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的意義600字作文

生命的意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命的意義 

  也許有很多人問過這個問題,生命的意義在於什麼?幾乎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有人認為生命的意義在於奮鬥,有人認為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雖然我只是一個中學生,但我卻也一直在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直到最近,我才找到了滿意的答案. 

  魯迅先生在世時一直都在奮鬥,我想,他生命的意義就在於奮鬥.而他為什麼而奮鬥呢?無非是為了革命,為了中國,為了人民.我記得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曾說過這樣一段精彩的話:"人的生命是寶貴的,然而它屬於人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可以說”我已經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全人類的解放而鬥爭."看了這樣一段話,我深有感觸,我覺得生命的意義就在於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然而,現在我們都已解放了,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為別人,為社會,為國家做出點貢獻. 

  這個星期二,我們在學校看了一場電影,名字叫<<葉問>>,我們都被葉問強烈地愛國精神和奉獻精神所感動.而他又為什麼要與日本人比武?不就是為了自己的國家,為了自己的同胞!我想我們也應該學習他那樣的精神!雖然我們能做的事是微不足道的,但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我們哪怕是隨手撿起一塊香蕉皮扔在垃圾筒了,也是對他人,對社會,對國家做出的一點小小的貢獻. 

  一個人的生命並不僅僅屬於自己,同時也屬於社會.讓我們從小事做起,讓生命更有意義!

生命的意義 標籤:生命的意義作文 活着的意義作文 旅行的意義作文 人生的意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