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和書的故事450字作文

我和書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的名言,沒錯,如果沒有書籍,真不知道世界會是什麼樣子的。從小,我就喜歡看書,分享一個我看書經歷中的小插曲,給大家吧!

  記得三年級時,我在書店看見了一本名叫《格林童話》的書,愛不釋手。因為當時我沒帶夠錢,那本書要10元,而我只有5元。恰好媽媽不在家。可是,我好喜歡那本書啊!

  忽然,我看見一位老爺爺正在收廢品。我靈機一動:可以去撿廢品賣啊!說干就干,我跑回家,拿來一個大袋子。為了那本書,我拼了。在小區里尋找“獵物”,第一次感受到勞動的辛苦,真累啊!

  經過一下午的勞動,我一共撿了29個空汽水瓶,2塊角鐵和一些紙箱。

  當我興緻勃勃地拖着我的“勝利品”去給收廢品的老爺爺時,老爺爺豎起大拇指,說:“小姑娘,你真行!”隨即接過我手裡的東西,稱了稱,給了我7.5元。我高興地向老爺爺致謝,飛也似的奔到書店,買下來那本夢寐以求的書。

  每當我看見這本書時,我的心裡就特別甜,因為那是用勞動換來的。


 

  廣東河源連平縣連平縣上坪中學初一:謝舒婷



我和書的故事 標籤:我和書的故事作文 我和書作文 我和書交朋友作文 與書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