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我和書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書是一位智慧的長者,也是一把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 

  幼兒園的時候,媽媽就在郵局幫我訂了許多兒童雜誌,每天晚上都讓媽媽為我讀上三四遍才睡覺,兒童雜誌有許多好作文,因為我從小記憶力就特別好,又特別喜歡語文,所以,作文中的好詞好句我都把它們記下來。慢慢地,我又喜歡上世界名著,從早到晚我都如饑似渴地讀,還在其中了解了一些主人公的故事和道理。比如《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里的海倫凱勒,她雖然有身體殘缺,但她頑強的意志力並沒有受到她殘缺的影響。比如《窗邊的小豆豆》,那是作者在小學的時間發生的趣事,在普通學校受到歧視的小豆豆後來被轉學到巴學園,那裡的學生天真,充滿幻想,和小林宗作先生一起生活在一起,小豆豆覺得無比開心。有時候,我看書看得太沉,弄得我不想說話,也不想讓別人煩着我,連媽媽叫吃飯,我還是若無其事。因為常常這樣,父母都說我看書看得走火入魔了,常常都處於書獃子狀態。 

  一天,我想時間待着的時間正多,不如看一會兒書吧,我拿起了心愛的書,美滋滋地看着,不高興的事早就飛到九霄雲外去了。一頁兩頁……一秒兩秒……這時,們傳來了“咚咚咚”的聲音,我毫無其事地去開門。媽媽就像打了勝仗說:“怎麼樣,知道錯了嗎?”我才一時醒來,紅着臉低下了頭,媽媽摸着我的頭說:“沒關係,人犯小錯誤是有的,以後不要再犯了。”這時,我的兩個小酒窩又跳了出來。 

  我和書永遠不會畫上休止符,書只能讓我提高知識,正如高爾基所說的: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我和書的故事 標籤:我和書的故事作文 我和書作文 我和書交朋友作文 與書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