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和書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書,是我們知識的源泉;書,是叫我們更多的知識的無聲老師;書,是帶我們遨遊只是王國的戰艦。我今天要和大家講我和書的故事。

  我第一次見到書,大概是3、4歲的時候,那時我媽媽地給我一本薄薄的書,我摸着書光滑的書皮,問:“媽媽,這是什麼呀?”媽媽說:“這叫書。來,我念給你聽。”媽媽聲情並茂地念給我聽,我聽着聽着陶醉了,讓媽媽讀了一次又一次,知道睡覺才肯罷休。

  還有一次,我寫好了作業,就差聽寫沒報了。老師讓我先去看書,聽寫時叫我。我飛快的拿了一本《一千零一夜》,沉浸在了書的世界里。當看到染布店老闆把理髮店老闆辛辛苦苦賺的錢偷走時,我感到憤怒;當看到阿里巴巴的哥哥被強盜殺害時,我感到悲憤;當看到阿里巴巴過上了辛福的生活時,我感到高興……當我回過神來,我的同學說:“你看書也太入神了吧,剛剛老師叫你叫的這麼響你都沒聽見。老師早就給別人報好了聽寫,老師叫我給你報!”於是,我就多了個外號“書獃子”。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書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些名人名言我們都是從書上學到的,只有多讀書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將文章寫得更好。

  五年級:陳萱萱



我和書的故事 標籤:我和書的故事作文 我和書作文 我和書交朋友作文 與書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