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600字作文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去年暑假,我和朋友們約好去玩,我獨自一人在路邊等着大家的到來。驕陽似火,連空氣彷彿都呈粘稠狀,知了也只剩下懶散的尾音,任天氣控制着我的心情,內心一片煩躁。

  百無聊賴的我打量着前面的一位三輪車夫,是一個中年漢子,長袖軍綠上衣綠的有些偏黑,厚重的褲子高高捲起,腳上穿着一雙舊拖鞋,腳後跟處曬得發白,但皺痕處仍舊藏污納垢,一條峽谷似的裂痕蜿蜒到深處,血絲隱約可見。暗舊的車子把手見證了車的年邁,本該掛着車牌的地方卻掛着一個破舊的筐,裡面放着幾個空瓶子,聽這個車夫唱着不知名的小曲——讓我無法理解的方言,卻透着掩飾不住的好心情。

  難道是今天賺了足夠的錢,讓他如此開心?

  “謝謝!” “客氣啥子嘛!” 客人遞出錢,看着他打開腰包,零星的硬幣靜靜的躺在那裡,別無他物。

  從他打開腰包那一刻,我詫異了,我想,他的快樂很簡單,是因為快樂而快樂!

  快樂不是一個複雜的行程嗎?不是風雨後才有彩虹嗎?從那一刻開始,我發現,快樂其實很簡單。如果結局早已註定,為何不快樂面對?哭鬧無濟於事,我們乾脆就笑着迎接。快樂的原因就在於只是快樂而已,什麼“苦盡甘來”、什麼“雨後彩虹”,只是激勵人的複雜說法,只是給快樂一個限制格局,人一旦被格局,就成了“囚”,又何來快樂可言?

  從那刻起,我悟到了,原來簡單就是快樂。

  天地有大美,於簡單處得;人生有大痛,於複雜處藏。人一簡單,就會快樂,但快樂的人寥寥無幾;人一複雜就痛苦,但痛苦的人熙熙攘攘。放下你對物質的執着,相信簡單才快樂。

  從那一刻起,我明白了因為快樂,所以快樂,那麼從這一刻起,請相信:因為簡單,所以快樂!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 標籤: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 那一刻,我感動了作文 那一刻,我哭了作文 那一刻,我真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