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發生在車上的那一刻500字作文

發生在車上的那一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國慶節的一天,我乘559路公共汽車,去看望多日不見的阿姨。忽然,我隱隱約約地聽見後面有哭聲,我忙回頭一看,原來,是坐在我的後面座位上的一個小女孩。只見小女孩用左手扶着頭,顯示出頭暈的樣子;她用右手捂住了肚子,表現出飢餓的形象。 

  正在此時,一個阿姨走過來,親切地問小女孩:“怎麼了?小姑娘?是哪裡不舒服嗎?”小女孩低着頭痛苦地說:“今天早上忘了吃早飯,肚子好餓,頭好暈。”這時,又有一位叔叔關切地對小女孩說:“不哭,不哭,我是醫生,讓我瞧瞧。”說完,便摸了摸小姑娘的頭,又為小姑娘搭了脈,一會兒他說道“哎呀,不好!小女孩發燒了,燒得可利害呢!” 

  一個老爺爺見小女孩餓得厲害,便把他手中唯一的一個蘋果放在小女孩的手中,說:“餓了吧?用這個蘋果充充饑吧。”又有一個少先隊員說: “肚子一定咕咕叫了吧?小妹妹,這袋餅乾你吃了吧。”你也給,他也給,給小女孩吃的東西可多了,我也把手中唯一的一包牛奶塞在了她的手中……“謝謝叔叔阿姨,謝謝大家!” 

  這時,司機說:“我能不能直接開往醫院,有沒有影響你們的正常安排嗎?”一車子的人都異口同聲說道“直送醫院,不要管我們。” 

  素不相識的人如此關心這個小姑娘,生活中到處有雷鋒,人間處處有真情。

發生在車上的那一刻 標籤:發生在作文 發生在班裡的一件事作文 發生在家裡的一件事作文 車上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