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的羈絆900字作文

愛的羈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風掠起青春的輕狂,點綴生命的活力。立此高峰,蔑四周群山,自我的獨立堅強,朋友的攜手歡樂,樂此其中。而鄙夷長輩所為,暈出叛逆,愚不知情。 

  厭倦家中的束縛,渴望自由的高飛,漸硬的翅膀,迫情膨脹心房。青鳥攜着朝之露在召喚大家。蓓蕾濾出無色的芬芳,竹筍溢出鮮萌的綠意。臨近繁瑣的社會,充沛的好奇心與自由的嚮往都促使少年們走上人生的新路。大門幕前,有一條鎖鏈,阻抑着這些生靈的前進,鎖鏈上有着青苔,發育的心靈在此覓食。害和益的辨別,是塑心關鍵。未來的光明與黑暗再此養成。長輩,亦是以過來人的身份鑄造這條隱形的羈絆。 

  合上書籍,嘆頌世界的綺麗,坐在沙發上,依然瞪着那播放不完的電視,看了一遍一遍的情節,慢慢合攏雙眼。“喂!作業做完沒!”呵斥形的關愛,讓我疲乏,尖厲的嗓音,真好似一條劃破天際的弧線衝進我的耳朵。“老媽!”“老媽!”叛逆的意識哪怕再累,對於這位家中勁敵,一切都瞬間明晰,嘟囔着“完成了,煩死了!” 看着檢查作業的老媽,走到書房的床上,仰望天空,這時候,想的是哪怕做一顆暗星也好啊,不用看着這張“鐵板臉”,聽着這聲“震天喧”水晶般自由,無盡的大地,多麼美好,懷着這絲痴痴的念想,再次進入心靈的幻境。 

  “叮鈴!”手錶響了起來,對了,還要鍛煉,聽着這刺耳的聲音,很那一對比,簡直此曲堪稱“天籟”,看着目光緊盯試卷的老媽,莫名有種心嘆,誰知道呢?不知哪來的勁,我無意走到了老媽旁邊,看着試卷上的小錯,不由擦了擦眼睛,不敢相信錯了那麼多,好在她幫我改了,這時有道題目我有疑問,聲帶不禁開始顫動,而我依然停止了它的振動,這種話怎麼能說!我說了聲“我出去走走。”便準備穿鞋欲走,回頭看着她時,歲月的作品已經把她雕刻的不再像當初一樣,但是,老媽總歸是老媽啊。此刻,心裡剎那泛起一陣疑問,我怎麼會像這種事,幼稚死了。晃了晃頭,出門而走。 路上,黑而發紅的天與水泥路相對稱,揮出一幅晚景圖,自由的氣氛圍繞在周圍,輕鬆亦復如是,很簡單的一件事。而回頭看着那灰灰的燈光,心悸不由旋起漣漪,試想:若我成績好點,乖一點,她也不至於如此操勞。心靈的蜃景再次升起,願此凝固。 夜色夾雜着悶熱,思緒的渾濁,正同此般毫無頭緒,透明的不安駐紮心內,曲折后,那條溝壑好似乙醚一樣在常溫下散去。自由的大門前,那鎖鏈是以無私的愛鑄成的羈絆!

愛的羈絆 標籤:羈絆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愛的傳遞作文 親愛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