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擺脫羈絆,自由飛翔700字作文

擺脫羈絆,自由飛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沉靜的流水平靜的天,靜默的時光,雲如枯骨,細細白白,長空寥廓,留下幾抹飛鳥掠過的痕迹。

  連日溫馨的霏霏細雨,將夏日塵埃沖洗無餘,逶迤的白雲緊貼着彷彿凍僵的展覽天碧,少年凝眸遠望,滿地的鬱鬱蔥蔥,芬芳的花草,艷麗的果實猶如火光點亮了他夢想的基石,少年眼中躍動的光芒使天地黯然失色。殊不知,那時,命運已經開始悄悄安排奇迹。

  夕陽西下,少年挽起褲腿彎腰赤腳在稻田裡行走,額角經營的汗珠折射出七彩的光芒;旭日東升,少年的身影在稻田裡穿梭,清爽利落的短髮上清晨的第一滴露珠與薄汗交織相融順着有堅毅線條的顴骨滑下,滴落在他心愛的稻穀上。春來夏往,秋消東襲,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少年沿着心中所夢,在夢想指引的道路上堅定前行,不為利慾所熏,不為錢財所誘。轉眼,昔日有明媚笑容明眸皓齒的少年已滿臉丘壑,步履蹣跚,白皙的皮膚也隨一季又一季的稻穀變得黝黑,只是那黝黑的眸中,光芒更盛當年。終於,已是不惑之年的少年,迎來了人生中的曙光。如今,家喻戶曉的少年仍能擺脫物慾羈絆,卸下黃金束縛,潛心研究。少年用幾十年的執着不休,為自己搏來一片自由天空。我看見,少年的世界里,風吹稻浪起,我聞見,少年的天地中,稻香四溢。

  在這個變化萬千的浮世繪里,在錯亂複雜的名利場里,我們容易在無端狂熱中迷失方向,在無謂競爭中迷失自己。其實人生如夢,年華似雪,夢醒了雪停了我們將一無所有。紅顏白骨皆是虛妄,青青翠竹儘是法身,鬱郁黃花無非般若。唯有擺脫無語的羈絆,我們才能在自己夢想的天地飛翔。

  跋涉虛無之境,從艱難困苦中站起,從物慾迷惑中掙脫,如青松般執着堅毅,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不爭名於朝,爭利於市,卸下黃金,掙脫束縛,以一顆超脫世俗,淡泊無語的心,張開沒有羈絆的雙翅,在遼闊的長空下,看那新芽萌櫱,望那雲霞似錦,無所畏懼,無所羈絆的振翮高飛!

擺脫羈絆,自由飛翔 標籤:自由飛翔作文 自由飛作文 擺脫作文 羈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