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最深的羈絆500字作文

最深的羈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不知不覺,我們已不再是那幼稚的孩童,不再依賴父母的溫暖庇護,沉浸在自己精彩的小世界碰撞着觸向更廣闊的天地。一切都說明着我們在成長,只是我們忘了回頭,父母在老去,只是目光仍緊緊追隨我們的背影。

  這麼兩個人,一定在每個人腦海里留有深刻記憶。

  幼年,他們也許曾抱着你散步在傍晚小道,漫無目的地走走逛逛,不是逗一逗躺在懷中只懂咿咿呀呀叫喊的你,工作一天的疲憊只因你一個笑容就變為無窮的動力,也許曾擔心你睡覺不安穩,半夜起身走進你的房間,替你掖掖被角,看到你熟睡,才放心地回去。

  青年,你稜角顯露,固執的執自己一方看法,不再按他們希望的樣子成長。你們也許會開始爭吵,被對方因憤怒激出的話語刺痛,刻意的開始疏遠;也許不再願意交談,一回家就躲進房間沉溺於虛擬世界,生活中的對話簡單到不能再簡單。

  也許,現實真的就是這樣,但有一點毋庸置疑:那兩個人心中最牽挂的仍然是你。即使闖禍也會給你收拾爛攤子,即使面對你的淡漠也無怨言的付出。人類創造了一個很美好的名詞來解釋,叫做“愛”。

  時光不斷流逝,我們的叛逆終被理智壓下,意識到父母是我們的一角天空;懂得心疼他們的忙碌,到家時會遞上一杯清茶;會上心他們的生日,會送禮物;願意坐在一起拉拉家常,看看電視。

  終於,我們學會了回應他們給予的溫暖。

  終於明了:父母和孩子是彼此內心最深的羈絆。

  浙江寧波寧海縣正學中學高一:庄曉雲



最深的羈絆 標籤: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作文 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作文 我印象最深的一個人作文 一件感觸最深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