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老師,您還記得嗎?900字作文

老師,您還記得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沙,沙,沙”,寒風在空氣中肆虐着,路上的行人已漸漸地稀少,偶爾幾個人正匆匆忙忙的趕回家,我一個人走在小路上,拉緊了衣服,時而抬頭看看樹上快要凋落的幾片落葉,不經意間,來到了我的母校,這所我曾經生活過六年的地方,此時校園裡已經沒有學生了,眼前一片昏暗,正當我要轉身時,忽然看見不遠處一間辦公室的燈在這片黑暗中散發著微微的光亮,依稀還可以看見裡面來來往往的老師,忽然有一個人映入了我的眼帘,她坐在椅子上,以往那烏黑的秀髮早已爬上幾縷銀絲,熟悉的容貌卻又有几絲的蒼老,就是她——我的低年級老師,夏老師,此時,望着老師,我的心頭頓時湧上一股暖流,彷彿有說不盡的話要對老師說……

  老師,您還記得嗎?您還記得當初那個膽怯而又童稚的小女孩嗎?那時的她剛來到這個學校,離開了家人,對眼前來來往往的行人充滿了陌生,恐懼,像一隻受驚的小兔子縮在冰冷的角落裡,害怕的望着眼前的一切,是您,是用您那溫暖的雙手抱起了她,是您,用您那溫和慈愛的眼神感化了她,讓她對周圍的一切沒有了恐懼感,是您,讓她在這個陌生的環境第一次感覺到了愛的存在。

  老師,您還記得嗎?您還記得那把已折為兩段的鑰匙嗎?有一次,您讓她去辦公室抱作業,並交給了她一把鑰匙,她笨手笨腳的把鑰匙插進了門鎖里,卻怎麼也打不開,沒有辦法,她只好用儘力氣一擰,不料卻擰斷了那把鑰匙,而一半鑰匙也堵住了門鎖,造成了很大的不便,當其他老師的批評全落到她的身上時,是您站在驚恐的她前,並自己花錢修好了鎖,用溫暖的手撫摸着她,並安慰她,讓她不要害怕。

  老師,您還記得嗎?您還記得那根教棒嗎?那時她的字寫得七扭八歪,而且屢教不改,您用教棒第一次打了她的手,雖然不疼,但她卻銘刻在心,於是,她開始不顧一起的練字,即使手再酸,再累,她也沒有停下來,為的就是向老師證明,她並不是膽小,懦弱的人,一個月後,她獲得書法一等獎,看到您那鼓勵,寬慰的笑容,頓時,她彷彿明白了許多,那股榮譽感也化為虛無。

  老師,您還記得嗎?……

  那時的她,已是現在的我。老師,您還記得嗎?或許,您早已忘記,因為您又把自己的所有的精力又花費在那一張張,小小的笑臉上,‘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那一盞燈光已永遠銘刻在我的心中,我轉過身,大步的走着,面對下一條道路……

  初一:金雨枝



老師,您還記得嗎? 標籤:還記得嗎作文 你還記得嗎作文 老師,您真好作文 我還記得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