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大樹還記得嗎?1600字作文

大樹還記得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狂風暴雨交加的夜晚,雷鳴閃電不休。有狂風呼嘯的怒吼,有暴雨滂沱的傾注,要將森林孫再過的證據消磨。有轟然而不加掩飾的宣洩,有光明劈開黑暗,照得天地通明。 

  小狼有些驚恐地縮在母狼的懷裡。耳畔是母狼溫柔的安慰:“雨,怕嗎?”小狼望着洞外的雷鳴閃電,狂風暴雨,和被吹得東倒西歪的大樹,說:“母親,不怕。”母狼溫柔地笑了:“你放心,有母親保護你。”小狼合上眼皮,安穩卻有些急躁不安地睡了。明天早上,會怎樣呢? 

  第二天早上,大雨停了。世界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空氣格外地清新,看上去,昨天還驚恐哭啼的孩子們已經沒了昨晚驚懼的影子。 

  小狼伸了個懶腰,狼群早已出去捕獵。雨走出洞外。他深深地吸一口氣,空氣清新得快要浸透全身。 

  有好幾棵大樹在昨日的狂風暴雨、雷鳴閃電中,未能幸免於難,被狂風吹倒地,沒有誰在意。 

  雨走近其中一棵大樹。小狼蹲下身子,用手撫摸着大樹。他圍着大樹走了一圈。他記得,他是和小虎諾諾拴了根藍色絲帶在樹枝上的。找到了!他輕輕地撫摸,絲帶早已被大雨浸透,濕漉漉地被他握着。 

  雨想起從前,經常和小虎還有啄木鳥小姐在這棵大樹下玩的。雨沒有很多很多的朋友,小虎和啄木鳥小姐是他從小就在一起玩的知心朋友。 

  那時,他們一起給對方講故事,把悄悄話將給大樹聽。大樹上有個洞,他們就經常把心愛的東西塞進洞里。他們給大樹裝扮,給大樹挂彩條。 

  大樹是他們的好朋友,不能讓任何人傷害它。有一次,差點和要傷害大樹的鄰居小猴們打起來。小虎、雨,還有啄木鳥小姐們是很善良的,儘管他們其中一個是狼一個是虎,卻畢竟太小,猴兒們仗着人多並不怕他們。還是母狼來了,猴子們才倉皇逃走。 

  就在小虎搬家的前一天,小虎和雨還有啄木鳥小姐在這顆大樹下依依惜別。 

  小虎經常從另一個森林寄來明信片,小虎和雨、啄木鳥小姐雖然隔得挺遠,但還是會抽出時間互相做客。可是啄木鳥小姐因為和父母學習捕蟲技巧已經很久沒見到她了。 

  曾經還有一位青梅竹馬的朋友,小白狗很早就搬家了。有幾次參加宴席見到了他。還是那種“瘋狗”的樣子,淘氣包。不過它戴了副眼鏡,小狼有些心疼他,不過也還慶幸自己不是“小四眼”。 

  大家都是喜歡看星空的。漫天的繁星,和伊萬朦朧的月。小狼不知道,這一切會不會像書上說的一樣,有一天突然消失。他曾經在書上看到過一段話,很憂悒的句子: 

  如若漫天飛揚的塵土,吞噬了星月的光輝,那麼這令人心怡的夜空,會不會像秋天的枯枝,肅殺般在視野中那番模糊? 

  回憶是虛幻一樣,只有今天真實。小狼心想。 

  那棵蠻高蠻大蠻健壯的樹,承載者那麼多美好回憶的樹,彷彿剛才還為它繫上絲條的樹,轟然倒塌。 

  傍晚時分,夕陽掛在山嶺,只露出半邊臉蛋。小狼走到森林邊緣。幾棵倒塌的大樹,正在裝運出森林。大樹將被做成木材,獲得重生。裝運大樹的車,從他們的眼前漸漸地模糊,濃縮成一個小點。再慢慢不見。 

  望着大樹遠去的背影,小狼彷彿看見大樹對他給予那滄桑的笑。重生后的大樹,還會記得他們嗎? 

  大樹是一步步遠離了,遠離這個世界的嘈雜,是用自己的生命。卻無法引起誰注意地,帶着那麼多那麼多的美好回憶遠離。 

  似乎,那就是我們的命運。 

  小狼又想起在大樹開花的時候,花是淡粉色的。小狼他們四個總是會摘下幾朵花來做書籤。他們不知道大樹是什麼種類的樹,就更不知道開的是什麼花了。記憶中,只知道那花是很清香的,是那種很特別很特別的香。總會引得許多蝴蝶蜜蜂將大樹圍繞。 

  風吹的時候,花瓣隨風飄舞。弄得天都被染成了淡粉色。這是美好的。 

  生命該是綻放而不是隕落。他們同樣相信着。 

  小狼不由得哼起歌來:“花開的時候最珍貴,花落了就枯萎……” 

  命運雖然無法抗拒,卻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有一個最完美的結局。就像小狼,永遠地記住了大樹。 

  小狼的心,忽然深深地疼了一下。 

  時光在這一刻停留,綿長延續。彷彿站在落陽之下的荒原,小狼被草莽包圍。他只得低垂了心,慢慢地獨自起舞……。

大樹還記得嗎? 標籤:還記得嗎作文 你還記得嗎作文 我還記得你作文 你是否還記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