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爸爸,你還記得嗎900字作文

爸爸,你還記得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爸爸,你還記得嗎?

  爸爸,你還記得嗎?小時候,我坐在公交汽車上,十分的不安分。動來動去,一會兒看看這,一會兒看看那。沒多久就已經不耐煩了,央求着你陪我玩,還搖晃着你粗壯的手臂。經受不住我的折磨的你,淺淺的笑了,從兜里掏出吃完的口香糖紙,拿在手裡“揉啊揉”。不一會兒,一個樣式新穎的飛機就出現在我眼前了。一架通體綠色的飛機正在向我發出邀請,好像在說“怎麼樣,我漂亮吧!那就用你的手把我放飛吧!”我驚奇萬分,滿臉喜悅地望着你,不敢相信這是由你做出來的。你憐愛地摸摸我的頭,把飛機遞到我的手裡。當時我覺得這就是世界上最完美的飛機了,手不由自主的撫摸起它來。你在旁邊催促起我來,讓我趕快把它放飛。我把手高高舉起,用力一扔,它就像真正的飛機一樣衝出“基地”。看着它就這麼飛了,我感到有些不舍,連忙四下搜索起它的身影。我看到,一隻“綠蜻蜓”正自由自在的翱翔在寬廣無邊的天空中。它隨着風,與落葉同行,與花瓣共舞。看得正入迷,公交車卻到站了。拉着你溫暖有力的手,我感到放心。

  爸爸,你還記得嗎?小時候,我在東莞,最常光顧的就是一家腸粉店。拉着你的手蹦蹦跳跳走進腸粉店,找到“專屬座位”(靠着窗戶,一抬眼就能看到電視)后就等着食物上桌了。長大后我才明白,要先點菜,才能吃。你無奈地去找服務員點菜。在知道前,我一直以為你吃飯前有上洗手間的習慣。看這那一盤子的粉,我不停地咽着口水,依依不捨地到洗手間去。因為你總說吃東西前要洗手。飛一般地跑回來,正要吃,你卻在用眼神提示我“應該先幹什麼”。哦,吃東西前要先讓長輩吃,自己才能吃。我急忙夾了一筷子給你,這時你也露出了滿意的笑容。不過立刻,你又苦笑了一下,原來是看見我火急火燎吃飯的樣子。說實話,那的確挺好笑。生疏的筷子技巧,一夾粉就跑掉了。有時候太急,結果把醬油濺得滿桌都是。我一臉生氣地看着爸爸,你這才反應過來要一把勺子。我吃得正香,竟然發現你在看我。而且不是單純的看,還帶着淡淡的笑。可能,我還不明白吧。每次每次,我都會投入的吃,你也會投入的看。在熱鬧的大街,這也是一種幸福。

  也許,回憶有太多,好多我已經不記得了。但最終不變的,是你仍舊在我身邊,幫助我,支持我,鼓勵我,培育我。

  北師大亞太實驗學校五年級:計維萱



爸爸,你還記得嗎 標籤:你還記得嗎作文 還記得嗎作文 你還記得我嗎作文 朋友,你還好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