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黑與白800字作文

黑與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總是聽老人說,黑與白是最原始的色彩時尚台的主持人卻說,黑與白是今年春秋季服飾顏色的主角,他們是主角,但不是新寵,因為黑白是整個服裝界顏色的經典,永不沉淪。

  然而,黑與白在我的世界里也將一直延續,沒有偶然的,因為我是個色盲患者,超級嚴重的。我從來沒有對顏色的感性認識,從小很痛苦地將綠色與小草連線,藍色與天空對應,太陽是紅的……那全是我小時候的噩夢。

  漸漸地,我對那些裝在鐵皮管里,據說是“彩色”牙膏的東西着了迷。美術老師告訴我,紅、黃、藍是三原色。按照那些印在鐵皮管上的中文字,我“認識”了世界上所有的顏色。那時我的畫只能叫填色,按照人腦中特定的顏色為那些特定的東西上色。老師、家長認為我沒有藝術天賦。可是有一天,老師又告訴我,當所有“牙膏”混在一起時,最終的結果必然是黑色而所有彩色光交織在一起時,那就是白色。那一剎那,我認為我找到了世間最絢麗的顏色黑與白。

  此後,我的畫再也不拘泥於色彩,而是隨心所欲地使用着顏色,媽說,那是塗鴉,可我依舊塗我的那隻鴉,我要我的鴉。我按照心裡給七彩定義的顏色塗抹着我的畫,填充着我的靈魂。

  “獨特的見解,對於顏色敏感,完全駕馭顏色,不受時間、空間的阻隔“這是一名藝術家看完我的畫所發表的感想。我笑着告訴他:“我的眼睛里只有黑與白,可是彩虹的顏色卻再我心裡!”我成功了,好友文對我說,我領獎的時候,對着鏡頭笑,他想不出詞來形容,美得他沒法說。他問我:“我說,彩虹啊,你要不要把你的秘密公之於眾呢?”我答道:“你認為大家會相信一個搞藝術的而且又叫彩虹的人會是色盲嗎?”

  我們相視而笑。

  黑與白,黑得那麼凝重,白得那麼純粹。你知道黑與白的世界是怎樣的嗎?就像咬一口黑巧克力,再喝一口純正的牛奶,巧克力在口中融化的那種絲滑,心中就像雨過天晴后,彩虹與百花一同出現,你敢說不美嗎?

  電視中,時尚台的主持人說,下一季的流行色依舊是黑與白。就讓黑與白的世界永遠延續下去吧,永不沉淪。



黑與白 標籤:黑與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