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桃花朵朵開600字作文

桃花朵朵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風煙雨/一樹開了花的桃樹/孤芳自賞/可惜/我只有一把花傘/無法與她分享。

  在春天的第一場雨,我遇見了她,一樹粉紅色的精靈,美得淋漓盡致,我停下腳步,駐足觀賞那美。樹頭上花苞花朵在雨中沾了幾粒小水珠而,但絲毫沒有掩飾她的美麗,反而更加嬌媚。我放下花傘,也感受一下春雨的滋潤,雨飄落在臉上好像在撓痒痒,是否桃花也有這種感覺?須臾間,雨變大了,我不得不返回家中,走時還自私的帶走一朵開的正艷的花,小心翼翼的握在手心,生怕毀了她的姿色。

  回到家中,我把她放在書桌上,嗅嗅手掌,還有一絲殘香。認真的去看她,花蕊沒得那麼讓人無可挑剔。可比起外面的一樹桃花她還是遜色幾分。想到這裡我一下子想起“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擔心了,那隻好等待第二日,再去賞花。那一朵孤零的桃花也被我夾在厚重的字典里,直到她變成乾乾扁扁的花,那又是另一種格調的美。

  翌日,天放晴了

  我迫不及待的去桃花樹那兒,或許雨很大吧。十幾朵桃花落在地上,還有星星點點的黃泥,我真為她感到惋惜,因為她們的美再也看不見。看着粉紅的花,我就聯想了一個很華美的畫面。悠遠的古箏從遠方飄來,一位身着綢衣的古代女子,伴着古箏聲與花飛的美,起舞。或是,虞姬在這兒手拿一把劍,在漫天飛舞的桃花中,一展舞姿,那該是多麼美得視覺盛宴。

  正當我自我陶醉時,一個不相識的人,走到桃樹下,用力的折斷一隻開滿花的枝條。在手上把玩,我鄙視這種自私的行為。花也落了一地,她們會疼么?而卧,蹲下身子拾起這受傷的精靈,一朵,兩朵,三朵……



桃花朵朵開 標籤:桃花朵朵開作文 花兒朵朵開作文 朵朵作文 白雲朵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