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這完美的青春--讀《光年紀》有感1200字作文

這完美的青春--讀《光年紀》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時光,年華,紀念。這就是《光年紀》,一本講述青春故事的雜誌。今年夏天,我喜歡上了它。喜歡裡面淡憂的氣息,喜歡裡面美麗的文字。喜歡,裡面那有些遺憾,卻依舊完美的青春。

  --題記

  走進書店,一眼被一本書的封面吸引,上面是,“光年紀”三個字。圖片是很唯美的那種風格,淡淡的色彩,主人公,是那樣的,說不出的“美”。馬上一口氣買了兩本,五月之櫻號,六月之荷號。

  回家,躺在床上,翻起了那本風格獨特的雜誌。才五元,很便宜的價格,就一本漫畫價錢的書,是怎樣的呢?

  故事,徐徐道來。大都是講校園裡的青澀戀情,是的,它好象比較“早戀”吧,但是,又不是完全的愛情,更多的,是在說著青春的美好。那是,我們接觸到,都會心動的感覺。“寄情少年事,寫意好時光”,就是這樣的一種感覺。

  喜歡裡面的每個環節。暖流,篇篇佳作,敘述着青春,敘述着如夏日般的幸福;劍羽翎,是奇幻的,玄疑的故事,武俠,柔情,盡情展現在這散發書香的小小雜誌上;檸檬樹,華麗的文字嗎?不是吧,只是那樣清新的講述而已,同樣很精彩哦;絢留地·樂評/書評/漫評,啊,這就是青春呢,我們這些不懂事的孩子,不就是喜歡這些東西嘛,音樂,流行。書籍,階梯。漫畫,可愛。喜歡徜佯在這些東西里,靜靜思索......

  對了,我最喜歡的,是這裡每個故事的結局。帶點遺憾,帶點傷感,帶點反轉的意味哦。拿六月之荷號的一篇《左手右手》來說吧,女主角木依,最後開了家酒吧,叫“左手”,紀念保護她的兩個男孩。我讀着,竟然有種想哭的衝動,其實,這結局,多麼傷人心。但是,青春就是這樣,永遠帶着一絲傷感和遺憾。

  當然,這裡面不完全是“戀情”的主題哦。還有親情和友情。我喜歡那篇《通宵遊園祭與遺失的美好》,文中的“我”,儘管最後和“她”分開了,但朋友的傷害並不讓“我”悲傷,“我”依然是那個永遠支持“她”的人。結尾這樣說:

  “時光蜂擁進冗長的密閉軌道,以疾行的節拍朝唯一的出口飛奔起來,哪想到那軌道早就被扭曲不知伸向何方。可是依然得向前。一年又一年,一個又一個元旦,一次又一次倒計時。煙花,氣球,歡呼。我都得一個人渡過去,那個勾起嘴角朝我微笑的人哪裡去了?  

  為什麼我站在道路上大聲喊,卻唯獨你沒有回頭?”啊哈,傷感啊...

  呵呵,聽說《光年紀》的編輯們都是高校的學生們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央戲劇學院...平均年齡19歲,好強啊。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哦!

  喜歡《光年紀》,就是喜歡這青春的味道吧。我知道,我的青春還沒過,抓緊手中的幸福是最重要的哦。你們也一樣哦。

這完美的青春--讀《光年紀》有感 標籤:完美的句號作文 完美的人生作文 完美的人作文 光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