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赤壁的那片雲1000字作文

赤壁的那片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漢朝的朝綱混亂,天下盡被寥落的戰爭所點燃,無數英雄挺身而出去拯救這個墮落的世界。在英雄和叛亂者、正義和邪惡的鬥爭中,逐漸天下三分,三個有名的君主也已經打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於是,上天有賦予了赤壁這個原本名不見經傳的地方以神聖的任務。

  諸葛亮這個初出茅廬的青年此時也是第一次在劉備麾下指揮這麼一次浩大的戰役,面對着曹操號稱是83萬的大軍,沒有慌亂,只是一抹淡淡的微笑就已經這場戰役定格了。他的一生可以說是神奇的,但是就是這麼一個文武雙全的人也並沒有能實現自己興復漢室的願望,他為了這個不切實際的願望耗盡了自己的青春,最終隕落在五丈原。在赤壁之戰中,他已經在心中醞釀好了怎樣去布置戰局,只等者曹操自己向這個陷阱中跳去。劉備此時在實際意義上還沒有一塊屬於自己的領地,他的土地也是從同盟軍孫權那裡借得的。諸葛亮南下東吳,說服孫權與劉備結盟,共抗曹操。不費吹灰之力獲得荊州、龐統獻連環計已經像毒藥一樣侵蝕的曹操的大腦,就在這時他也喪失了他本應有的果斷與機智,一招一式都被諸葛亮看在眼裡,最終被周瑜火上澆油的苦肉計加上詐降燒得焦頭爛額。諸葛亮也乘機截殺曹操,才讓劉備集團逐漸走向壯大。諸葛亮這一次勝利已經充分地顯示了強者與強者的對抗就取決於行為的果斷與智囊的充盈,那場戰鬥的硝煙已經被風吹散了,但是我們也從赤紅色的土壤中學到了不少教訓。風吹亂了他多愁善感的秀髮,也將那本已衰敗的漢朝又多了一絲希望。

  赤壁現在已經成了強者馬失前蹄的代名詞了,現在的生活中也有許多赤壁效應。恐怕對於我們學生,特別是初三和高三的學生,應該都有對月考的深刻記憶。每次都是幾家歡喜幾家愁,每次我都感到總是發揮不出來自己的真實水平,於是在自己考試的失利以後,終於發現了自己的目標。也許赤壁真的賦予了我靈感,我的同學陳給我很好的經驗,失敗的存在是為下次的光輝所做的鋪墊,灰色的過去就讓它沉沒在記憶的海洋里吧,她的成功讓我看見赤壁那種慘敗僅僅是糾纏在你思想上的包袱,一旦脫去了靈魂的枷鎖,我仍然能夠笑對未知的明天。樂觀讓我知道什麼是堅強和寬容,諸葛亮也是憑着海納百川的寬容,面對困難迎難而上的柔韌人格才化腐朽為神奇,走向成功的光明大道。我雖然只是一個平凡的學生,但是我也希望能夠成為像諸葛亮式的人物,像他一樣運籌帷幄,制敵於千里之外。還有他偉大的人格,將與赤壁那赤紅色的土壤深深刻在我的心頭。她的背影好象代表着諸葛亮的光榮歷史,讓我和我的思想共同奔跑在學習的原野上。

  歷史隨着時間也已經慢慢褪色,但赤壁那朵永遠青春的雲卻永遠會繚繞着中國這條巨龍,看着中國一步步走向強盛。



赤壁的那片雲 標籤:那片雲作文 心中的那片海作文 赤壁作文 赤壁之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