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600字作文

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08年9月8日,這是一個多麼神聖的日子啊!舉世矚目的第29屆奧運會將在北京隆重舉辦。第一次,奧運會這一世界體育盛事在中國人自家門口舉辦。我們應“期待北京,期待奧運”。 

  終於,這神聖的時刻到來了,2008年9月8日晚上8時,第29屆奧運會開幕式在絢麗多彩煙花圍繞下的國家體育館(鳥巢)隆重開幕。整個開幕式的文藝表演以“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為主題,分兩個大部分介紹了中國這個文明古國。 

  一、古代文明 以畫卷的形式介紹了我國古代的文明歷史。四大發明:活字印刷術、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文房四保:筆、墨、紙、硯。用來計算時間的日晷,用來擊打的樂器缶和兩處絲綢之路:陸地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 

  二、現代風采 首先以第29屆奧運會主題曲《我和你》亮相,隨後分為自然、武術、戲曲等幾大部分來分別介紹現代中國的繁榮昌盛。 

  開幕式的精彩文藝表演過後,就是204個國家和地區的奧運代表團入場。 

  最神聖的時刻到來了,奧運聖火抵達國家體育場(鳥巢),只見最後一位火柱手李寧接到聖火后,一下子騰空而起,飛到了鳥巢的上方,在上翱翔,慢慢地飛向聖火台的引線旁,剎那間,引火線被李寧點燃了,發出了耀眼的光芒;剎時間,聖火台充滿了希望的火焰;瞬間,中國人民的心靈也被李寧點燃了,湧出了激動的火焰。這真是神聖的時刻啊!代表着奧運會的開始,預祝着中國運動員的成功,象徵著中國人民的強大! 

  隨着聖火的點燃,開幕式也就結束了。我期待着中運動員取得好成績!加油北京!加油中國! 

  2008-8-10

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 標籤:奧林匹克作文 奧林匹克精神作文 運動會開幕式作文 奧運會開幕式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