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仙人掌禮讚700字作文

仙人掌禮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透着光澤的櫥窗,我瞥見一盆盆低矮的仙人掌,頃刻間,見物思原……

  眺眼望去,無邊無垠、坦蕩無砥,隱隱約約奇異的幻影若影若現,可望及而觸不及。宛如熱鍋里保溫的熱湯,縷縷輕沿,徐徐而升。忽而,一陣輕風吹起,卻不想,整個沙漠已是茫茫一片,伸手不見五指,風一停,便又迫不及待地想投入它的懷抱里,了腳剛涉入範圍內,邊被它與生俱來的炙熱給抵擋了回來。“啊!~真熱,燙死我了!”你不停地跺着腳丫子,氣急敗壞地抱怨着。猛然見一抬眼,你頓悟了,這裡的一切都是那炙烤的太陽所賜予的。

  然而你卻無法抗拒沙漠的“熱情款待”。隨着你的深入,你便可看到這了一株,那裡一簇的,稀稀疏疏地分佈着,那變便是常聞於耳的“仙人掌”。望着它們如此地傲然挺立,像哨兵似的,你那焦躁不滿的情緒又將是如何?應該足以讓你精神抖擻吧?

  數量雖是不多,更是極常見,極易生長的,然而它的“不一般”卻也足以讓你震撼。

  那是一種形態極為像巴掌般的熱帶植物,卻也形似於人,故稱為“仙人掌”,它的身材偏胖,身披綠衣裳,還帶着“掛飾”。那“掛飾”似乎是為它量身定做的、特別的護身符。有了它,外界無法干擾仙人掌的靜息養神,這也使得仙人掌在那烈日的炙烤的沙漠受着酷暑和熱風的考驗下,一次有一次保持着倔強挺立的一種樹,哪怕只不到一米高,它卻努力生存着,面對一切的坎坷,總是不屈不撓,對抗着磨難。

  它沒有外界的植物特有的婆娑的姿態,以及屈曲盤旋的虯枝。也許你認為它不美,算不上植物中的“花魁”,但它是當之無愧的“偉丈夫”。它的不平凡是世人有目共睹的,它擁有極強的生命力,磨折不了,壓迫不倒,我讚美仙人掌,因為它授予我以面對磨難的堅強不屈,面對生活的知足……



仙人掌禮讚 標籤:仙人掌作文 花和仙人掌作文 可愛的仙人掌作文 頑強的仙人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