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關於世界糧食日600字作文

關於世界糧食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無意中打開電腦,看到了世界糧食日一消息。哦才明白過來,今天是10月16日,世界糧食日。以前還沒聽說過這個名字呢!但是面對着這五個字,我卻不敢再抬起頭來,不禁又想起來一些往事。

  從小便和姥爺一起背誦《憫農》一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背的倒是琅琅上口,但是從來沒有想過現實生活中珍惜糧食這些事兒。那天媽媽喊我吃飯,一進屋就看見了電飯煲里的大米飯,唉又是大米飯,吃的都膩了。媽媽看我眉頭不展的樣子就勸我說:“小希,媽媽告訴你大米飯有營養啊!”又是有營養,不行我不吃了,得想個法子啊。趁媽媽去廚房端菜時,我趕緊用飯勺挖出來一塊飯糰,三步並作兩步的把小飯糰送進了狗狗的飯盆里,媽媽一進屋,看我鬼鬼祟祟的樣子有點懷疑,我解釋道:“呵呵,剛剛吃掉了一個小飯糰,有點飽了,先走了啊!”媽媽看了看電飯鍋里確實少了一塊飯,就放我走了,我趕忙貓腰逃到了自己的小屋裡,哈哈大功靠成了。

  記得當時我還為自己的舉動而感到光榮,常常教小朋友們這種方法呢,可是今天一想起來,便感到無地自容,我想當初古詩倒背如流的我怎麼會做出這樣的傻事?白白浪費掉了一碗糧食啊!再想想,農民伯伯在烈日炎炎的環境下從播種到收穫,其中還要鋤草,面朝黃土背朝天,是多麼的不容易啊,而我呢,做出來的是只是對不起他們,不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這是可恥的!

  10月16日,不光是今天,以後的日子裡我要愛惜糧食,不浪費每一粒米,因為,這米里包涵這農民的汗水啊!愛惜糧食,從我做起,從每一頓飯做起,人人有責!

  中學初一:淡雲閣雨



關於世界糧食日 標籤:關於作文 珍惜糧食作文 愛惜糧食作文 糧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