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取暖2300字作文

取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很多年前的今天,我終於意識到,原來冬天的寒冷可以冷到一種暖的感覺。 

在白雪皚皚的冬季來臨前,還是金黃色的秋天。空蕩的街景,枯黃的樹葉旋轉幾何又飄向遠方,放大了我彷徨的情緒。在小學整整六年了,竟然沒有幾個知心朋友。這些年幾乎都是上學—上課—放學。三點一線的日子過得壓抑愁苦。有太多太多的心緒不能得到傾訴。 

原先因為身高的緣故,我被安排在了第一排,而且只有我一人孤立無援。老師的一次換座位,迎來了我人生當中的第一位異性朋友,也是我最知心的朋友。凡有着飄逸的長發,水亮的眼睛,尤其是笑起時兩腮的酒窩,可愛的無法無天。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講話的時候,我的筆不小心掉在地上,可我剛要去撿,卻又不知如何是好,因為我的筆在幾番滾動後到了凡的地盤,躺在她的椅子下。凡也似乎發現了什麼,彎下腰撿起筆,笑着說:“給你!”“謝謝”我低着頭膽怯的說。“不用謝。”凡轉過了頭繼續聽課。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轉筆了。 

凡是個心地善良的女孩。我想,她可以作為我最好的朋友,我可以把我所有的心事都全部告訴她!我站在學校的陽台前,望着橘紅色的夕陽漸漸隕落,羽毛狀的雲朵染成微紅,發出淡淡的紅暈。彷彿有種解脫的感覺。 

那時我英語很好,她數學很好。所以我們都會互相學習。和她成為同桌的第二天,她主動向我講解語法。這是我第一次有人向我請教問題,我受寵若驚似地,強壓抑緊張顫顫巍巍的講解完題目。然後我正準備拿出作文本寫日記。 

“原來你也寫日記呀!”凡找到知音似地。 

“你也寫嗎?”我的眼中放出了一絲光芒。神態輕鬆了許多。 

“是呀,寫日記不但可以提高文筆,還可以放鬆心情呢!” 

我們之間的那扇門窗便由一個共同點敞開了。我們的話匣子都打開了。剛開始先是她講,由寫日記的好處到自己寫日記的心得,甚至還講到了怎樣防止父母偷看日記。看到她講的繪聲繪色。沒有任何的保留。猶如暖暖的陽光透過我半開的窗戶斜射進我的世界。融化了我的膽怯。我們一起走出教室,來到陽台。我們看到什麼就談什麼。與她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和她海闊天空的胡說八道。談笑中,凡帶着一絲幽默但又不放縱,是個溫文爾雅的女孩。我自己在講的時候,凡總是聽的很專註,像一個傾聽者充滿了尊重。凡像一個大姐姐一樣溫暖了我蘊藏已久的冰天雪地。 

日子就這樣細水長流的走過,我訴說著幾年來抑鬱心中的心事,煩惱。講完這些苦惱時,我都會放鬆些許,也許這些東西沒有解決。但是至少有一個體貼的人為我分擔,至少有一個人知道我,同情我。儘管快要冬天,但我卻像活在春天般溫暖。直到我做了一個夢。 

夢中,我感覺的自己漂浮在空中。猶如一個虛無的靈魂。我飄到走廊前。我看到另外一個我和凡去端作業本。看着我和凡在段作業之時,也不忘邊走邊談,談笑風生。端完作業后的閑暇時間更是形影不離。我在夢中感覺是個局外人。我像是一個老師或是學生或是路上行人審視着這一切。我的心頭不住一顫,這到底是種什麼感覺?隨後,夢醒了。 

我疲憊的躺在床上,大口大口的吸氣,頭被被子蓋住蒙的我窒息。我真真切切的感到一種不祥得預感,回想近段日子,同學們的眼光的確有些異樣,甚至有些同學看到我,就又馬上看看凡。我與她好像有什麼密不可分的關係。這半個月來的確很快樂,但現在仔細想想,好快樂,好溫暖,但是不是快樂的過頭了?其實我早該領悟了,什麼事情都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我和凡的距離是不是太近了,這份情感,是不是還未到時機? 

我們被沉浸在這份溫暖中的時候,都不知道這份過分的情感早已逾越了我們的年齡,早已不是我們熟悉的友情,而是一個陌生的夢中花園。帶着一絲朦朧和青澀。 

猛然想起,明天是冬至,明天也是凡的生日,我答應她要去參加還要送禮物,我要跟她講清楚。 

冬至的早上格外的寒冷,街道上只剩下寒風的呼呼聲,偶爾有幾輛車匆匆開過。也許是寒冷的催促,車子開的異常的快。生日是在中午,可我早上就去了。 

到了凡的家,有幾個同學已經在那打打鬧鬧。開始有點像過生日的歡騰了。同學看到我來了一陣歡呼。我們心照不宣。 

凡坐在沙發上,儘管是冬天,凡還穿着純白色的裙子擁入深紅色沙發的懷抱。猶如萬朵紅成一片的玫瑰中的白蘭。 

我像初次看見她一樣緊張。“來啦”凡笑的格外燦爛。 

片刻沉默后,我吞了吞口水,淡淡的說:“凡,能帶我去這裡不遠的花園嗎?”我低着頭。我想找個安靜的地方,好向凡說明。 

凡沒多想,愉快的答應了,去往花園的路上,凡一直帶着微笑,她不知道在下一刻我會拒絕她,也許她會哭,也許她連朋友都不是了。我真殘忍。 

我們來到了那個曾今百花爭艷,萬紫千紅的花園,但冬天的來臨,已經沉睡了。凡坐在公園的鞦韆里快樂的搖蕩。我面露愧色。 

怎麼辦,說還是不說。我舉棋不定。 

就這樣沉默了幾秒。“這裡的花兒都枯萎了,到這兒幹什麼。和我一起玩盪鞦韆?”凡還是掛着可愛的笑容。 

我們,還是做朋友比較好一點。我閉上眼,嘴巴像死魚一樣張開合攏。沒有任何錶情。 

“為什麼。”凡顯得很平靜。 

“這種感覺……讓我感到窒息。這種溫暖遠遠逾越了春天,而是極致的暖,猶如的夏天的炎熱…….對不起,凡。” 千言萬語都表達不了我對凡的歉意。 

時間緩慢的流淌着,留給我們千萬種思緒。 

“也許是吧,我們……還太小了,我們裝的最多的,莫過於友情與親情。我們的心容不下那麼多……”凡顯得有點難以接受。但這已經是種回答與原諒。 

“這……算是你送我的最好的禮物吧!”凡回復了微笑。 

“凡,我們還是朋友嗎?” 

“恩!”凡提高了音量。 

天空因雲朵覆蓋而顯現一股純白色。 

天空下雪了,我們張開手,任雪花掉落我們的手心。那是種極致的冷,冷到一種暖的感覺。 

其實人生何不是這樣,在暖中體會冷,在冷中領悟暖。 

暖到盡頭便是冷,想要取暖只得放棄過分的溫暖,冷到盡頭便是暖,既然是暖,又何必取暖?

取暖 標籤:取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