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神木1400字作文

神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漫不經心地走在原木場中,細細品味着每一根原木,聞着一股淡淡的木香,彷彿看見了每一根原木的歷史與傳奇。遠處傳來一陣陣古老的聲音,聲音越來越清晰,終於我停在了一根朽木前,是它嗎?是它在講述它的傳奇嗎? 

  紮根 

250多年前,一粒只有萬分之一克重的脆弱種子幸運地落在了那片水草豐美的濕地上,無疑,它是幸運的,它奇迹般地找到了這片沙漠綠洲,與時間競賽開始了,中亞土地的綠洲不是永恆的,一旦河流改道,它將於生命無緣。種子的根時刻不停地扎到地下,一天,兩天……,終於它嫩綠的牙兒破土而出,從此展開了與太陽200多年的“賭博” 

  成長 

每一寸的葉片都在不斷地製造養分供給芽地成長,同時芽兒的根地不可松解,夜以繼日地吸收着水分,大漠的蒸發量足以把一個大活人一晝烤成乾屍,太陽給予着芽兒成長的動人同時也可輕易帶走芽兒的生命,每一天都是一個考驗,每一天都要經受生命的極限。雖然條件艱苦,但為了生存,小芽挺住了,日漸強壯,它始終堅信自己一定能成為大漠中最高的那棵樹。 

  刺客 

50多年的 風風雨雨,小芽憑着古老而又頑強的生命基因以及始終如一的夢想,與許多同事的 “追夢者”活了下來並日漸強壯。直到有一天,一種叫“蝴蝶”的美麗生命來到了這個被世人遺忘的沙漠綠洲。蝴蝶在這兒也紮下了根,成年的蝴蝶自然不會對它以及其它的樹構成威脅,然而蝴蝶的幼蟲絕對是一群如狼似虎的“刺客”的,雖然“刺客”武器只有一張嘴,但千萬張嘴可以輕易讓一棵樹一夜之間成為鬼一般的死樹,為了自保,大樹們向空氣中發出求救,希望風兒講受害信息告訴它那古老的朋友和堅強的保衛者。一個月之後,它的身後不少樹木都“壯烈犧牲”了,它與剩下的樹木無助地望着那順風的遠方,一絲無奈又帶着一絲執着。終於在日落之際,一群黑色的鳥兒從風離去的方向飛來,蟲害終於得到了抑制。它又得到了暫時的成功,但還沒有結束。 

  改道 

大漠中沒有什麼是可靠,今天的河水,明天就可能因為沙丘的移動而改道,它與其它樹木深知這個道理,不斷將根往下扎直到找到地下水為止。這年的春天,河水始終沒有來到這個河道,是還未解凍嗎?看了一下天上那強烈的欲烤乾萬物的太陽,樹木們彷彿問明白了 什麼,艱辛的日子開始了,每天都有新生的小苗枯死,而大樹們也有些不適,根還要在往下長,因為它知道淺層地下水遲早會用完的,要生存就要往下。 

  劊子手 

河流改道之後,它進入了它一生中的壯年,然而一種新的生命來到了這片樹林,他們是人類,伐木者。荒涼的大漠中沒有生命是他們的對手,而每到秋天這個涼爽的季節,人類總會出現在這個樹林,肆無忌憚地砍伐那些最好的林木,每一次它都是有驚無險,看着越來越少的兄弟,它越來越不安,它是想當大漠最高的那棵樹,但不是靠減少其它對手來實踐。 

  新生 

每年春天都有樹木不再發芽,然而卻沒有新的小樹長出。因為河水始終沒來。它到了生育的年紀,它把它的種子託付給老朋友風,讓風將它的孩子帶走,成千上萬粒種子卻只有十幾粒找到河流與綠洲,然而它卻已很滿足了,大漠是嚴酷的,大漠只選擇最好的最幸運的種子。200年後屬於它的時日已不多了,經歷了上百年的風沙,它終於要垮了,在它生命的最後幾日,它將身上所有的水和養分在根上長出了一根新芽,新芽載着它最後的願望,那新芽那麼像它年輕的時候,那麼綠那麼強。它最終死了,但它的後代和最後的願望還在這片大漠,多年後人類將它的軀殼帶到這裡,但它的靈魂仍在大漠永生。

神木 標籤:神木作文 神木上的巫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