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老人的小樹林兒900字作文

老人的小樹林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山的那邊,是水!在水的那邊,是一畦黃燦燦的油菜花!山,綠得厲害,彷彿那綠色能流淌出來 ,成為宣紙上的一滴墨,慢慢地暈開,塑造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我想,我不僅僅是以一個瞻仰者的身份來到這裡,我只是敬畏,敬畏一個無名的老人,敬畏他用生命中最後的十年換來的這一片綠色。 

  雨後的樹葉兒綠得厲害,就像一個調皮的孩子,與陽光一起跳躍,一起舞蹈。我完全可以想象得到,在那個春天,有一雙乾枯的手賦予了她無限的生命與靈性。他的眼神,就像是在期待着一個溫柔的黎明,一個浪漫的黃昏。那一刻,他緊緊地閉上眼睛,輕輕地撫摸這裡每一寸土地,生怕驚擾了哪一個甜美的夢。也許,他曾無數次的這樣蹣跚而來,就為了這深情的一眼;也許,他曾無數次的這樣蹣跚而去,就為了這舒心的一笑。於是,她知道了,他真心地愛着她們,愛着腳下的這片黃土。她下定決心,她要綠着,她要為他鐘情的土地縫一件最美的嫁衣。她綠着,傾盡一生之力,只是綠着,綠着生,綠着死,渲染着每一寸黃土。 

  風,靜靜地吹!樹葉兒靜靜地哼唱起了童年的歌謠。我伸出我的雙手,承接住樹葉的縫隙里流出的細碎的陽光。我知道,我是在承接一個夢想,一片葉子的夢想。也許,當年的他,只是為了贖罪,只是悔恨於自己親手破壞掉的大片大片的生機與活力。可是,她記住了,她要綠着,要將綠暈展開。直到有一天,再也沒有蒼白了,再也沒有荒蕪了,再也沒有陰暗的天空下大片大片的焦黃了。 

  金黃的陽光下,我努力睜開我酸澀的雙眼,不是為了乾枯的羅布泊,斷流的黃河而默哀,我只是單純地想要流淚!在人類轟鳴的機器聲中,有多少的生命無奈地倒下,又有多少的生命還在以最頑強的姿態與命運抗爭。只有這裡,安靜得像從未發生過一場浩劫,從未沾染過任何一種悲哀。可是,她們卻在以自己嬌嫩的身軀,來幫助我們修補着地球的千瘡百孔,她們卻勇敢地承載起了綠的夢想。難道,這種力量還不足以使我們覺醒嗎? 

  當我離開這裡的時候,我把我的腳步放得很輕很輕。因為我覺得,任何一種噪音都是對她們的一種褻瀆!我想起了老人的一句話:“夠了!夠了!該停停了!”我想,這句話,會深深地刻在這裡,刻進每一寸土壤里,刻在每一片樹葉的每一條脈絡里!她會記着,還有人曾為她們付出過,愛過! 

  轉身過後,我看到,陽光斜射在樹葉上,東方的天空亮了……

老人的小樹林兒 標籤:家鄉的小樹林作文 美麗的小樹林作文 小樹林作文 時光老人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