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戰勝最強的敵人350字作文

戰勝最強的敵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有人說過“世界上最強的敵人就是自己”。現在的人總喜歡把別人當作自己的“敵人”,我卻反對別人這個觀點,我認為如果想戰勝別人,就應該先戰勝自己,從中超越別人。

  在讀書這方面來說,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一個一直想要超越的人,首先要比他還要高分。我覺得這說法是片面的。打個比方,如我總分為五百分,而我想超越的那個人總分為六百分,如果想一下子上六百分是不可能的。大家都知道,你想從一樓到二樓肯定要一步一步走樓梯上去,而不是踏一個台階才到的。從這可以看出,如果我們要考到六百分,就要突破五百分,也就是先戰勝自己,在考到五百多分后再努力奮鬥,一步步地往上爬才能到六百分。而不是所謂的一步登天。

  世界上最大的敵人並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如果連自己都戰勝不了自己,更不用去超越別人,從而站到頂峰。



戰勝最強的敵人 標籤:敵人作文 頑強的仙人掌作文 堅強的中國作文 頑強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