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珍惜眼淚600字作文

珍惜眼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淚是鹹的嗎?不,我這樣認為!在我思想里淚的味道是隨情感的變化而變化的,不是單純的咸。

  有人經常說淚代表懦弱、無能。我不能完全否定,因為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一層不變的,但是這種說法,我對此還是有意見的。

  有一位父親他讓自己的兒子每天去收集三滴淚,他告誡自己的兒子:“如果有一天你收集到的眼淚得到我的滿意,那就說明你長大了。”兒子說:“三滴淚而已嘛!”

  第二天兒子出門看到一個小孩子坐在地上哭於是就用碗接了三滴淚珠回去!高興的給父親看,父親搖了搖頭。過了一天,他看到一個小朋友被人打了一頓,哭了。他接了三滴回去給父親看。父親依然搖了搖頭,這樣一次又一次,兒子都快沒耐性了。

  兒子漸漸長大。那一天他接了三滴淚。第一滴是一位母親因自己的孩子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而留的淚;第二滴是一個孩子因自己的母親患心臟病心疼母親而流的;第三滴是一個母親因為不能照顧自己的孩子而流的。

  這位兒子想以前我收集的三滴淚都出自同一個人的。所以爸爸才不會感到滿意,現在我收集這麽有意義的三滴淚,應該得到爸爸的誇獎了吧!

  兒子興高采烈地把三滴淚給爸爸看。爸爸先是笑着點點頭,接著說:“這三滴淚的味道是怎樣的?兒子滿臉迷惑不解:味道?他用舌頭添了一下每滴淚說:“都是鹹的。”爸爸的笑容一下子就沒了。

  若干年後,兒子收集了同樣三滴淚給爸爸看,爸爸問了同樣的問題,兒子說:“第一滴是甜的,第二滴是酸的,第三滴淚是苦的。”爸爸欣喜若狂抱住兒子說:“孩子,你長大了。”

  打開你記憶的鎖相信這些淚你曾經也擁有過,這些感動的瞬間你也經歷過。淚的味道你讀懂了嗎?它不值得你去珍惜嗎?



珍惜眼淚 標籤:珍惜眼前作文 珍惜眼前人作文 眼淚作文 動物的眼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