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在這個五月里1300字作文

在這個五月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5月12號14點28分,8級地震襲臨四川,一聲巨響震動了大半個中國,天府之國頓時間被夷為平地。許多四川人民的世界改變了,所有的一切伴隨着廢墟化為烏有。親人死去,家園倒塌,哭喊聲凝成了一片,中國在那一刻沉默了,陰霾瀰漫著整個國家

  倔強的中國人在悲痛之餘並沒有放棄和絕望,大地震摧毀了那麼多的房屋與生命,但它永遠無法摧毀中國人的愛與堅強。

  “誰都會有恐懼面對黑暗的時候/為了你我再苦也不躲”——《承諾》

  在北川縣一處廢墟現場,救援人員發現一個婦女,她已經沒有了呼吸。透過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地支撐着身體,而在她的身下有一條紅底黃花的小被子,被子里包裹着一個三四月大的孩子。因為有母親的身體庇護,孩子毫髮未傷。

  隨行的醫生過來準備給孩子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在天災面前,每個人都會有恐懼,但這位偉大的母親為了她的孩子沒有逃避。而是用她的愛,用她的生命創造了一個奇迹!

  “希望在黑暗中衝破/宣告生命是堅強不是脆弱”——《愛與堅強》

  在什邡市鎣華鎮中學救助現場武警水電三中隊的搶險官兵救出了一個女孩。讓老師與官兵們感動的是,這個女孩被救出時,還在廢墟裡面打着手電筒看書。她說:“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餓,只能靠看書緩解心中的害怕!”她的誠實如同她的堅強一樣,讓聽者無不動容。

  小女孩沒有被黑暗打倒,她的堅強與樂觀使她戰勝困難,超越生命的極限!

  “我的愛像天使守護你/若生命直到這裡”——《天使的翅膀》

  在汶川縣映秀鎮,二十九歲的張米亞老師跪撲在鎮小學教學樓一角的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從背影看如同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由於張老師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能含淚將之鋸掉才將仍然活着的孩子救出。

  那一刻,老師的雙臂是天使的羽翼!

  “因為愛讓奇迹誕生/因為都是彼此的家人/風雨時候/萬眾一心”——《我們中國人》

  地震沒有打倒中國人,反而使中國人的心出現空前的團結,各地的中國同胞陸陸續續趕到四川,不同的身份,不同的臉孔,有的是相同的愛。

  而在後方,中國人正為災區的人民的幸福努力,給予四川人民幫助與鼓勵,大家獻血,捐款,傳遞着自己的愛心。

  各大明星也慷慨解囊,為災民們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湖南衛視舉行了《我們都是一家人》賑災晚會,台灣也舉辦了《把愛傳出去》募款活動,這無不閃爍着我們中國人的團結與愛!

  “與你同在/生命中每一天/擁抱着明天/希望就在眼前”——《與你同在》

  地震剝奪了那麼多人的生命與幸福,作為中國人,我們必須做的,就是為遇難者哀悼。

  5月19日至22日,舉國哀悼3分鐘,中國在14時28分那一刻靜止了,五星紅旗升起一半,車輛鳴笛,群眾停下腳步,低下頭,閉着眼睛虔誠地向受災人民的哀悼。這不是對地震的投降,而是對死者的紀念,對災民的鼓勵!那一刻,中國人的團結心的到了升華。

  這個5月,愛仍在繼續,希望仍在蔓延……



在這個五月里 標籤:在這個世界上作文 在這裡作文 我在這裡作文 五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