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拾起曾經丟下的500字作文

拾起曾經丟下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新年就要馬上來臨了,我蓬頭垢面整理着一年的雜亂,目光凝聚在那疊厚厚的書上。

  一年就過去了,可這些資料我似乎沒有動。上面已經有了一些灰塵,但翻開裡面是嶄新的。我伸手擦去灰塵,封面依舊光亮,刺激着我的神經。回憶被拉回不久之前: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把他們寫完,可最後還是放下了。

  這樣的情況好像發生過很多次,想來我是一個自制力比較強的人了,可沒每每立下巨大的決心,都很難去完成。不光是學習,其他也是如此。開始時,總是一腔熱情,後面熱情開始消散,就開始懶惰,能夠成就大事的就是這樣,只有堅持才能做出一番事業。又一次看到參考書給我這樣的思考。

  那些但凡有一些成就的人,哪一個不是刻苦鑽研在一個地方,只有長時間的積累,才會有更多的進步空間。我細想:為什麼自己會放棄?想來想去有兩個原因:太苦太累,我想有人應該和我一樣吧說起苦和累,真的我這點不算什麼,安逸的日子過得多了,就開始懶惰。我必須堅持為了自己的夢想,我必須遵守我曾經說過的承諾。這點苦這點累,真的比不上之前的一點點。

  至於別人,我有什麼權利和能力去猜測別人的做法,我只要做好自己就行,堅持自己的初心。好像知道了自己的病灶所在,總算是理出了一個頭緒,看着這一路上被我拋棄的種種,重新把他們拾起,在心中立下一份信念:我要進步,我要成就更好的自己,我要努力,不讓家人失望。

  把丟下的撿起,雖然晚了些,但還是來得及的。



拾起曾經丟下的 標籤:丟下作文 拾起作文 別丟下我作文 拾起心中的珍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