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青春,在路上900字作文

青春,在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陽光透過行道樹的枝葉,零零落落,灑在鄉間的小路上,青春在上面走過,留下一片塵土飛揚。

  ——題記。

  今天,是我們初中生活的最後一次春遊。怎麼說好像都有些傷感。可直到走在路上,才知道,也許這就是一種青春的體現,現在的我們在題海中呆久了,也會四處找地方發泄。春遊,在路上悠閑地走着,沒有秒錶計時,有陽光、同學、綠樹相伴,在路上,也是多了些一個人走時不曾有過的趣味。一路上,我們談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土裡呆的。雖說不是很懂,可也談得其樂融融。

  太陽似乎也很快樂,漸漸向上爬着,想看看這群走在路上的孩子。“到了!到了!”也不知道哪個壞傢伙喊了一聲,打破了我在烈日下暫時得到的寧靜。眼前,一座座廟宇坐落在山腳,遮住那廟后成片的綠,紅牆、黃瓦似乎與皇宮的顏色碰上了。我們走到寺廟的正大門前,那硃紅色的大門上爬滿了時間的裂痕。即使經歷過重修,卻也掩飾不了它曾經的歷史。它面前那飛揚着塵土的大地不也說明了一切么?或許以後我們的臉上也會留下時間、流年的痕迹,可現在我們是年輕的,不是么?我們在青春的大道上行走,也許會被世界的繁華而改變理想,可這卻不會蒙蔽我們那顆年輕、充滿活力的心啊!

  青春的康庄大道上,有許許多多為我們守護的長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路,那兩旁的行道樹,不也正是象徵了奉獻么?

  走到硃紅色的牆內,看見的沒有破敗,只有一個個支架,在維護着正在新建的大殿。兩旁的牆角,雖沒有雜草叢生,卻也雜亂無章,絲毫看不出曾經的香火興旺。

  可不是么,至少它曾經輝煌過,讓人們記下它了,並且會世代流傳下去。可我們呢?不好好利用自己的青春年華怎麼讓大家記住我們曾經來過呢?難道是在樹皮上、牆上刻下“某某某到此一游”?算了吧!誰知道你是哪裡來的阿貓阿狗呢?

  對,現在我們還年輕,以後還有更長、更遠、更難的路要走,現在不打好路基,將來路要是再加高的時候,指不定哪裡就陷下去了呢!

  既然有那麼好的機會學習,為何不用點心去學呢?我問自己,也問我們這群走在青春路上的孩子。

  那硃紅色大門前飛揚的塵土,知道我們來過,可當它們塵埃落定的時候,還有誰會記得我們曾經來過呢?也許只有那路邊的行道樹記得,曾經來過的我們——那群渴望愛和被愛的孩子,也許是渴望在青春中被人注意的孩子。

  初三:朱雪珥



青春,在路上 標籤:在路上作文 愛在路上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 我們在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