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家庭這首歌1100字作文

家庭這首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A面

  “你看鞋子又亂放,說了多少遍,被子也不疊……”一大早,老媽就在引吭高歌了。真受不了老媽的歇斯底里,每天都要重複同樣的話,聽得人耳朵起繭了也沒辦法,我就是改不掉這些毛病。說歸說,我還是乖乖地照做了,免得我耳膜震壞。

  平安過了一上午,到了吃飯時,一場無硝煙的“口舌之戰”正在我和老媽身上上演。且聽我慢慢道來,我們邊吃飯邊看電視,當插播廣告時,我說:“現在的廣告真是花樣百出,招搖騙世,簡直就是文明垃圾。”

  誰知,老媽插話了:“我倒不這樣覺得,這些廣告還蠻好的,至少讓我們知道了這些品牌。”

  我聽了,很不服,反駁道:“有些產品沒上電視廣告,一樣是名牌,質量還比廣告上的好得多,那些洗髮水的廣告,還不是加了一些特技在裡面,根本就是騙人的,效果真有那麼好嗎?我看不見得。”

  老媽聽了,頓時急了,面紅耳赤地說道:“即使有些廣告誇張了一點,但也打響了品牌啊!”邊說還邊去廚房拿了一盒“名人”牙膏來,指着牌子說:“我們還不是看了廣告才買的。不然哪知道買這種。”

  我聽了,一時想不起怎樣反駁,因為這種“名人”牙膏我用后感覺效果的確很棒!老媽說得我無言以對,我只好埋頭不做聲地吃了幾口飯,想不到老媽還是位“辯論高手”呢!

  B面

  晚上,爸爸從瀏陽回來,才剛進門,我和弟弟便迎上去了,着急地問:“我們的東西呢?”爸爸神秘地從身後變出兩大袋子的東西,想知道這是什麼嗎?吃的,玩的,都不是,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書。每個月爸爸都會到瀏陽給我們買書,高爾基不是說過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搶過袋子,從書里找到我想要的《紅樓夢》,這本書是我求了爸爸很多次,他才答應買的,雖然對大部分人來說,這本書是枯燥了一點,我卻很喜歡。爸爸看我愛不釋手的樣子,便說:“以後你想看什麼書,爸爸都給你買來,但只有一點,你每看完一本書,都需要寫一篇讀書筆記。”“啊,我還說你怎麼會給我買這麼多書,原來這才是目的所在啊!原來我被引上了‘賊船’。”老爸早在旁邊得意地笑起來了。

  爸爸見我遲遲不決定,便說:“這個辦法我還是從書上看來的,對你們初中生培養閱讀習慣很有好處的。”“是啊!你看你爸那麼辛苦跑了幾個書店才幫你買來,你連這小小的要求都答應不了嗎?”媽媽也過來幫腔。“好,好,我答應,你們雙槍合璧,珠聯璧合,說不過你們。”“哈哈……”爸爸媽媽笑起來了,我也跟着笑起來了,笑聲把我們的小屋點綴得更溫馨了。

  我家的每一天,都充滿着快樂,像一首輕快的歌,雖然歌曲里也會有不和諧的幾個音符,但我們會用我們的愛去包容它,會用我們的真誠去譜寫一曲曲親情的頌歌。



家庭這首歌 標籤:一首歌作文 唱首歌作文 同一首歌作文 有一首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