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亦長1100字作文

人生亦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本好的書就像一位傑出的導師,讓我們單純的細胞走上美好的路。”我二年級時,開始喜歡上了看書,最初與我打交道的,便是那些花花綠綠的故事書。那時候,我什麼也不懂,只是深深地被這些書吸引住了。印象最深的,是一個雨天,放學后,我同學借給我一本《格林童話》。我撐着傘,手捧着書回家,那時,雨十分大,書被幾顆雨點浸濕了。我看着不忍心,便將傘移到前頭了,全心全意遮住這本書,但後背被淋得濕透,卻絲毫不顧。現在回想起來,並未覺得傻,反而覺得很值得。

  “好的書就像一艘堅固的船,任憑風吹雨打,仍然讓人覺得十分安全。”我四年級時,偶然的一次機會,姐姐幫我從圖書館借了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文學,但卻像一塊金屬,深深地被它吸引住了。第二天,由於一些原因,姐姐不得不先將書還了。於是我去拿,誰知,書卻找不到了,即使是翻箱倒櫃。我急得像熱病上的螞蟻,這時,奶奶卻拿着書過來了,原來,我由於太喜歡這書了,連睡覺也捧着“她”,但一翻身,書就掉到床底下了,奶奶是在給我整理房間時發現的。我破涕為笑,猛然發現,一本書對我來說是如此重要!

  “書不僅僅是讀的,它是一個萬能者,能幫助你許多事。”我五年級時的一個暑假,同學來我家玩,但家裡卻找不出像樣的東西來招待他們。一回頭,日光落在那本教人做食品的書上,於是。我取出一些材料,按着書上所說的,一樣一樣的做下來,嘿,一盤既美觀又可口的甜品做成了!我不禁捧起書來對它大笑,真的很感謝我這位“生活的指導者”!

  “不要以為書只是一張張白紙,一個個黑字,其實,它是這個世界上最富有感情的人。”進入初中了,我重新認識了朋友,有一段時間,我彷彿認為書對我來講不再是那麼重要了,甚至認為,再怎麼樣,它也是一樣沒生命的東西。有次,我和朋友吵架了。於是那個星期天,獨自一個人待在家裡,又取出那好久沒翻開的《心靈之鎖》,讀着前言,有一種莫明的感覺,只覺得鼻子酸酸的,是啊,我冷落了“她”,原來,“她”是有生命的,但“她”從來不會向我抱怨,向我發脾氣,“她”教會我的只有兩個字——寬容。到了星期一,我見到朋友時民主動承認了錯誤,於是我們握手言和。那時,我是那麼開心,又那麼感激,感激那位無聲的教育者,我那麼喜愛的書!

  “人生就像一本書,愚蠢的匆匆人翻過,聰明的人細細品讀”。我想:“我的人生,是離不開它了,雖然我如今只有十五歲,但它卻伴隨着我一起走過了七、八個春秋,在這些歲月,我失去,得到過許多東西,卻不曾失去過它,相反,隨着歲月的增長,我的記憶愈來愈清晰,它,則一直珍藏在腦海里那最珍惜的地方。”“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人生亦長 標籤: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 我的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