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冬日的溫馨1100字作文

冬日的溫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走在林蔭小道上,陣陣微風拂過,讓我深感愜意,舒心,心中不覺又一次迴響起了“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在母愛中成長,讓我享受親情:在母愛的溫暖中成長,讓我懂得了真情。不記得有多少次提起筆來,卻始終不敢寫下那兩個字------我怕,我怕無論怎樣都不夠深刻、全面、透徹的寫出我生命中最摯愛的人。

  那年冬天,天空中飄着雪花,黑夜籠罩着大地,明月依稀隱現。我背着書包往家走。書包里沉重的考試試卷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媽媽會很失望吧!我搖了搖頭,心裡說不出什麼滋味。我在門口踱來踱去,遲遲不敢進去。“吱”我轉過身的時候,門開了,從屋裡透出暗黃色的燈光。“回來了,怎麼不進去,傻站在這兒幹嘛!來,快進去!說著,媽媽幫我拿下了書包。

  “媽!”我突然撲進了媽媽懷裡,小聲啜泣着,心中說不盡的委屈。媽媽對我這突如其來的親昵行為顯得手足無措。“孩子,怎麼了,有啥事跟媽說!”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輕輕地說,“孩子,媽知道,這些天來因為期中考試的原因,我看你心情一直不好,是不是考試沒考好?”她一邊給我擦着眼淚,一邊愛憐的摸着我的臉。冷風吹,月光暖。

  “走,進屋吃飯去!”我拽着媽媽的胳膊,心中有些迷茫。這頓飯,我吃得很少。媽媽沒有像往常一樣逼我多吃。我靜靜地坐在書桌前,拿出考試卷子,望着這一片片紅叉,沮喪的要搖了搖頭。月光完全被烏雲擋住了,只是隱約透出一絲光亮。不一會兒,月亮就完全被遮住了,充斥着說不出的陰霾。

  “咚咚”,“我進來了啊!”媽媽在門口大聲叫道。“吱”,門被打開了,我沒有抬頭,只覺有一股暖意湧上心頭。

  “喝了這杯牛奶,早點睡覺吧!”她輕輕地放下輩子,輕輕地關上門。

  我瞥了一眼杯子,咦?怎麼還有張紙條?

  “孩子,知道你考試成績出來了,成績可能不太理想。很欣慰你能為成績擔憂,可這不是也證明了不付出,怎麼會有收穫?再努力,再加油,不要氣餒,媽媽相信你!”一個笑臉緊跟在這段文字後面。頓時,我熱淚盈眶,彷彿媽媽的身影依稀晃在眼前。窗外的月亮不知什麼時候露出了笑臉,暖暖的月光照進我的心房,心中倍感溫馨。

  那天晚上,我很晚才睡,想補一下以前缺失的知識。可我知道,媽媽屋子裡的燈一直亮着,黑夜的焰火點燃希望的火炬。千言萬語,都無法描繪那可慈母的心。

  突然間,我怔住了!微風依舊習習,我跑回家,心口中回蕩着溫暖“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我抱着那個我最愛的人,她眼角的皺紋,頭上的青絲,一點一滴無不牽扯着我的心。母愛是一縷陽光,讓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溫暖如春。歲月無情,她陪我走過,你的愛多麼偉大,拿什麼來愛你,我的媽媽!

  初三:劉曉梅



冬日的溫馨 標籤:冬日的雪景作文 家庭的溫馨作文 冬日的陽光作文 溫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