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若有所思若有所悟略有所得1600字作文

若有所思若有所悟略有所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人一出生就註定了,他或她都將為其一生奮鬥。在完善自我的過程中沒有誰可以一塵不變,即使是那一直堅定不移的追求也會多多少少改變。改變或許會失去很多,會讓你感到迷惘,其實不然,這本是一個過程,一個由純到沌到純的輪迴。

  兒時唱着輕狂的歌,中年了只想撫琴賞月,老時只想守望那日出日落。飄散的思緒,被那叫作年輕的力量拉扯回來。

  課堂上,孩子們爭先恐後的說著自己的理想,當科學家當大明星的佔了多數。當一個臉色有點泛白,瘦瘦的男孩說出來的理想,卻引得大家的嘲笑。他的理想很簡單,為了一家人能吃飽飯。

  迷惘的想着從前的自己,也像這群孩子一樣那樣自豪的說出自己的理想,隨後便在玩耍中遺忘。常常聽人說人要有大志才能成大事。一直對着這句是那麼的堅信,如今卻……腳步不再堅定,生活讓我越來越迷茫。

  無奈的走在那綠意迷漫的公園,期待能找到自己的答案。

  一個老人坐着輪椅,身邊沒有一個人,那樣安靜的看着那紅色的太陽,光映射出那張慈祥從容淡定的臉。那是經歷過很多很多事才有的氣質,忍不住走到他的身邊,安靜的陪着他看着微微升起的太陽。當融合在這片安靜的世界里時,老人微微嘆了口氣,“年輕人,走吧。”我愣愣的發獃,這樣看着日出不是很好嗎?老人似乎看出了我的疑問,淡淡的說著,像是在自語,“唉,別太迷戀美好,否則你將受到傷害。”此刻,太陽發著耀眼的光芒。

  推着老人,慢慢的在公園林蔭小路散步,一顆小樹孤零零的立在最末。老人說要去看看,陪着看悠然的走過去。老人緊緊的注視着那顆小樹。那顆小樹沒有葉子,像是死去了一般。我以為這顆小樹老人很喜歡,卻不知道為何喜歡?本想發問,卻在耳邊時不時的聽到老人嘆息。最後老人不再嘆息,直接把那顆小樹拔起,丟在一旁。

  “為什麼?”我腦海里被不解與憤怒包裹。

  老人不已為然,只是叫我看那顆樹的根部。原來樹根已腐,它已經死去,沒有存在在這片綠意黯然的公園裡。

  我愣愣的看着這一切,心裡不由一痛。有一天,或許我沒有任何用處的時候,也會被無情的剔除,無情的被遺忘在時光里。

  老人獨自轉着輪椅,慢慢的慢慢的遠離我的視線,他的終點是他的親人,他們在向他招手。腦海里頓時一片清晰,即使老了,也會有用。

  安靜的整理着那些零碎的記憶,面對孩子們的理想與自己的曾經終於釋懷了。童年那天真的嚮往,童年那對未來的憧憬,我想那理想,立大志做大事,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只是種下美好的種子。理想會根據現實一點一點改變,這時的我只想一個人安靜的寫着那一些些已過去的美好。

  人的一生或許太短暫,每個人都在為著自己的夢想在奮鬥着,成功的有,失敗的也有。

  而一切,都已結束,成功或者失敗都將走向終結。如同那位老人,或許曾經的他多麼的輝煌耀眼,如今的他光芒盡去只是一個安靜慈祥的老人。在人的一生中過程才是我們所追求所滿足的,亦或不是,人就是如此的矛盾。如同老人所說,太迷戀美好,你將會受傷。有失去就會有得到,可你不論得到什麼最終卻會失去生命。可是,那有什麼好悲哀,有什麼好悲傷。

  我們只是一個人,因為短暫,所以我們才能在一次一次生命的輪迴里找到那個自己所能滿足的意義。宇宙中,雖然我們很渺小或許只是一粒塵埃,可卻是我們這些塵埃才構成那無邊的宇宙,所以我們不能高看自己也不能看清自己。

  此刻,我們應該把握現在,展望未來,而不是為那些得不到,失去的嘆息。或許,你想做一個如同那孩子一樣為家人的溫飽而奮鬥的人,或許你想做耀眼的明星,又或許想做那默默為人類社會做貢獻的科學家。不要因為自己卑微的理想而悲傷,也不要為自己偉大的理想而自豪。人的一生,不過是成全別人,得到自己的一過程,僅此而已。或許你想得到太多,那麼你將會失去太多,應該學會滿足。

  沉思罷,夕陽落,獨倚夜暮。那迷惘的心,已經找回屬於自己的軌跡,堅定的一步一步走下去。不再去多愁善感,花開花落,日升日落,初生到死亡本是個過程,何必去在乎只佔生命長度短短的一段,又何必去留戀那初生的喜悅,恐懼那死亡的無奈呢?誰在夜裡嘆息,今夜誰又離了誰,合了誰?周圍的事情,依舊在發生,我們能把握的只是自己短暫的生命。

  六年級:幽蘭鈴心



若有所思若有所悟略有所得 標籤:若有所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