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何以為家500字作文

何以為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提起鍵盤敲上何以為家四個字的時候,我在想,這部電影到底說的是什麼……明明是看過這個電影,但是我卻覺得似乎並捏一得到共鳴,不是說這部電影不感人,或者說拍的不好,是因為我沒有感同身受。我感受不到男主人翁四處為家,找不到歸處的感受。他們是生活在最底層的人,沒有權利,沒有希望,過着灰濛濛的日子。可是當我們帶入背景的去想,男主扎因是難民,他沒有身份證,沒有任何保障,因為他的國家是一個動蕩的國家,隨時可能戰爭,隨時可能身處異鄉,他們四處流浪,這些是他們無從選擇的境遇,從一出生就註定悲劇。很多像男主這樣生活在敘利亞生活在黎巴嫩的國家的孩子,戰亂讓他們顛沛流離,沒有絲毫還手的計劃,只能選擇順從,是悲哀,但我們卻無能為力。這個世界有很多地方並不是我們想象中那麼太平,也只是因為我們在在一個和平的國家,所以會覺得國泰民安,但其實很多動亂我們都不知道,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並不是因為他它本來就是這樣,而是有人在替我們保駕護航。我們在享受生活的生活,總有人是在替我們奔赴前方。南海一隅有人防守,北疆邊境有人放哨……邊陲之地總有人替我們保護家園,所以,這份珍惜不僅僅是以歷史為鑒,更多的是,我們現在不允許有任何動蕩。

  何以為家,雖然沒有感同身受,但還是要感謝祖國的強大感謝每一個默默付出的將士和軍官們,謝謝你們夜以繼日的付出,才有得我們長久安寧,我們才可以何處都是家。



何以為家 標籤:四海為家作文 何以笙簫默作文 以為作文 自以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