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斷翅之悔700字作文

斷翅之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蝶的一生,因一雙美麗的翅膀而綻放。這雙翅膀,主宰了它的靈魂。那麼,當它失去了美麗的翅膀之後,它的靈魂也將隱隱地消逝了。 

  ——題記 

  當我看到那隻蝴蝶時,就被吸引住了。由它牽引到一朵玫瑰旁。 

  蝶盤旋在玫瑰上。不久,它落在了花芯上。幾乎不敢想象,那對翅膀真得稱得上是“潔白無暇”,沒有半點瑕疵。似乎還可以感覺得到它的翅膀扇出來的芳香。 

  這麼完美的東西,絕世珍寶。是我所見過的蝶中最完美的一對。 

  我一定要得到它!我一定要擁有它! 

  於是,我捉到了它。我將它的雙翅用手指夾住,用力一扯,它的翅膀就落在我手裡了。我仔細端詳着這一對翅膀,像一對白玉琥珀似的。 

  然而,缺少了一點靈動的美。在哪兒呢?在哪兒呢?再看看剛才那隻被我奪去雙翅的蝴蝶的身體,它趴在花上,就像一個醜陋的毛毛蟲。可能是因為劇烈的疼痛撕扯,它撲騰了兩下,變動不了了。任憑我用任何方式搖晃它,都是死死的趴在那兒,一動不動。 

  是的!它死了!是因為我把它的翅膀扯掉了。原來,那靈動的美就是它的身體呀! 

  那一剎那間,我終於明白:那種美麗並不是它潔白無瑕的的雙翅!是生命的靈動與活力!是那雙會撲閃的翅膀的靈動點!它散發著自然專屬的那種清香味道。它的美是屬於自然的!屬於自己的靈魂的! 

  回過頭來再看看那雙被我剝奪的雙翅,再也不覺得它美了。就像一個空空的軀殼,沒有生機來點綴它。 

  我錯了!我竟然傷害了一個美麗的生命!一個歸屬自己的美麗的生命! 

  我用手將玫瑰旁的土一點一點的挖開,將那個“毛毛蟲”放進去,再將這對像白玉琥珀的雙翅拼湊在它的兩側。和着我的淚,把它埋葬在土裡。 

  聲聲靈魂的哀怨,絲絲無暇的純凈,縷縷美麗的生命。 

  懺悔,聲聲襲來…… 

  蝶,今生,是我傷害了你。 

  只願來生,你永遠幸福……



斷翅之悔 標籤:斷翅的鳥兒也要飛作文 斷翅蝴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