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細雨魚兒出350字作文

細雨魚兒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

  都說人間四月天是美好的,也的確如此,四月的南方柔情,細雨悠悠,清風拂衣花滿樓。

  四月雨來的頻繁,卻又不大,常常一天里會下那麼三四回,過後便又是晴空萬里,炎熱上身。雖然在南方長大,也喜歡雨,但卻有時煩惱這過於頻繁的節奏,真的讓我無可奈何,有時又是該下不下,不該下卻又下個不停。

  小時候在農村常常能在雨天看到和或者是池塘。在我家必經之路旁有一口池塘,雖然現在他不見了,乾涸了,但我仍然記得兒時每逢下雨經過時總能看到那些魚浮出水面,不停的在冒泡。感覺他們挺好玩的。

  今天讀到杜甫的《水檻遣心》中的這兩句真實寫照: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讓我想起了兒時的時光,在還沒到外面讀書的老家住着的時候。真的就如詩中所寫一般,十分的溫馨。



細雨魚兒出 標籤:魚兒作文 小魚兒作文 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 細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