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時光700字作文

時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和爸爸一起去了新店那的一座大橋。

  我第一次感受到,落日的餘暉是如此落寞的氣息,竟將空氣微熏,讓我嗅到暮景的悲默與戚哀,同時也嗅到了暗藏的滄桑。

  爸爸看着我說道,你10歲那年也曾來過這兒看火車。

  我並沒有過多的驚異,對那時的記憶,就像是一張張韶美的明信片擱在我的記憶夾板上,已經開始隨着時間逐漸褪色。

  我只是淡淡地點點頭。

  我將雙手倚靠在大橋的鐵護欄上,風輕輕地撩動髮絲,我低下頭,橋下火車來往而發出的喀喀的獨特聲響有意無意地敲擊着我的思緒,在我的腦海中旋轉,車輛窗口投射出的白色光束淡淡地刺痛着我的雙眸,車中人們的晃動,他們的音容笑貌,在我眼中,都是如此似曾相識。

  爸爸的眼中氤氳着絲絲甜蜜:那時候,你像只麻雀似地在這蹦跳,還手指着那川流不息的火車叫使勁地叫啊喊啊,聲音都嘶啞了也不罷休……

  我怔住,歲月飛快地碾轉着,我第一次如此無助,因為我無法讓它停滯。

  火車們樂此不疲在軌道上行雲流水地穿行,一道道班駁的軌跡,一道道唯美的弧線,當火車領着那些乘客們揚長而去時,我的心開始隱隱作痛,童年,也是這樣流逝的嗎?

  我站過身來,望向天邊的一輪紅日,我輕輕地說道:現在不一樣了,是吧。現在的我很安靜。

  爸爸很無奈地一笑,當然不一樣了,因為人長大了,成熟了。

  可再也回不去了,那是最純真,最真實的日子。悲傷灌滿了我的內心,一片混亂。

  因為還有明天吶!爸爸直起腰桿,想要明天,就要珍惜現在。

  是的,無論怎樣貌美如花,怎樣權勢過人,都無法掙脫時光的束縛,此時束手無策的我們便開始懂得了珍惜,珍惜我們手中的現在。

  我爽快地揚起嘴角,開始憧憬着未來。

  雖然我也聽到列車的轟鳴聲還在繼續,看到時光正在飛快地碾轉。



時光 標籤:時光作文 歡樂時光作文 幸福時光作文 小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