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囹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又來了,伴隨着一幅華美的畫繒,姍姍而來。樹,仍是這般婆裟,搖曳得令人生寒,秋隨夏來的柃木,失去了那般澄瑩,沿着那條荒頹的小徑,緩緩彌散開去,一縷縷柃木香追隨着空氣,被風吹亂。地上零亂的樹影斑駁,被一一拾起,捧在手心,寵愛地凝視着,終究耐不住風,這些隱形的陽光,也被吹走了。 

  遠處白色的神祗依舊寧靜,在我眼中清晰得透明。黑色的神靈在陽光底下靜默,神情冷漠,一切都很寧靜,甚至沒有鳥叫聲。天空瞬間變得難以琢磨,那一抹藍,藍得如此令我心動,柔和的陽光耀得一片片樹葉上突現光斑,這一切令我目眩……神祗旁一井清新空靈的水,盪起幾個小漣漪,就似鏡裂開了幾處裂痕,泡泡從中逸了出來。我雙手趕緊追上,指尖慌忙碰觸那邊緣,卻不然,泡泡已破裂,碎成一地傷痕,我不敢再碰。遂知雙手的幸福也如這泡泡般脆弱,可望卻不可及,伸手想拚命抓住,它卻已破裂,留下滿地的傷痛給我回味。我心痛卻已來不及了。 

  湖水映出,他與我擦肩而過,他向左走,我向右走。仰望一年前那片同樣的陽光,一年前是一米的距離,而如今卻是無限遙遠的距離。天空那片難以琢磨的藍變得更深,彷彿在嘲笑我一般;陽光頓時變得刺眼,淚水也禁不住要溢出來。我向左望,那感覺更難受,他與另一個女孩相牽着的手在陽光底下像鑲嵌了鑽石,使我難以睜開眼睛。我用手背遮擋着強光,同時也悄悄抹掉眼淚,難以察覺。我雙眼對上那彷彿離我只有一米距離的陽光,雙手叉開,讓陽光的碎片狠狠插入我的雙眼,也狠狠刺進我的心底。我第一次感覺,我的幸福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個圓點,滲進了細小與纖長的感動,然後一點一點被揉碎,被碾破。 

  我的幸福被他放進了囹圄,因此我,只有卑微而敏感地生活着。幸福被囹,我的青春在這個夏末秋初的沙漏里,一點點消逝,一點點化作遺憾。一米陽光的距離,令我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