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功的真諦500字作文

成功的真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成功是什麼?什麼又是成功?通常意義上,成功是指一個人憑自己的能力做出了一番成就,並且成就獲得了社會的承認,在某種意義上,成功無非是名聲,地位和金錢。這意義上的成功當然也是好的東西。

  世上有人淡泊名利,但沒有人會願意自己徹底窮困潦倒,成為現實生活的失敗者。歌德曾說過:“勳章和頭銜能使人在傾軋中免遭挨打。”據我體會,一個人即使相當超脫,某種程度上的成功仍然是好事,當你在廣泛的範圍里得到別人及社會的認可,你就更不必在乎你所遭遇的挫折了,一個人是否能做出被社會承認的成就,並不完全取決於才能,起作用的還有環境和機遇等外部因素。單憑這一點,就有理由不宜失敗論英雄。

  成功是一個概念,一個直接面對上帝和自己的人是不會太看重它的。

  成功不是衡量人生價值的最高標準,比成功更重要的是,一個人要擁有內在的豐富,有自己的興趣,性情,特點,有自己喜歡做的事。只要你有自己正真喜歡做的事,你就會在任何情況下都感到充實和踏實。那些僅僅追求外在成功的人不會懂得什麼才是成功的內涵。

  真正的成功是把自己喜歡做的事做好,盡量做得完美,讓自己滿意。如此感到喜悅,才是不摻雜任何東西純粹的成功。這個意義上的成功已經超越於社會的評價,而人生最珍貴的最美好的恰恰在這其中。

  初三:陳方圓



成功的真諦 標籤:快樂的真諦作文 生命的真諦作文 愛的真諦作文 人生的真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