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葉之贊600字作文

秋葉之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拖着長長的衣裙,坐着秋風的馬車,向我們緩緩走來。她打開化妝盒,為楓葉噴上香水,為銀杏鑲上金邊兒。百花齊放的春,我不喜歡;烈日炎炎的夏,我也不喜歡;粉妝玉沏的冬,我仍然不喜歡;只有秋,落葉如雨的秋,才贏得我的喜愛。 

  秋,因為有了楓樹葉,變的芬芳無比!遠看,一棵棵楓樹像一團團紅雲,又像一把把火把;近看,像胖娃娃的手掌。一聞,還帶着香氣哩!這使我不禁想起了一句古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是啊,如果沒有這麼美的樹葉,哪來這麼美的詩? 

  秋,因為有了香樟葉,才顯得生機盎然!它們精神抖擻,像一位位戰士堅守崗位。在茫茫的綠海中有着一點點紅色,這真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啊!一陣微風吹來,樹葉沙沙作響,奏出了優美的篇章。 

  秋,因為有了銀杏葉,變成了最亮麗的風景線!銀杏葉是秋的象徵,也是秋的使者。她舞動着衣裙,染黃了頭髮,成為金秋之季最時髦的女郎。她正過來像一把小扇子,反過來則像一條小裙子。 

  秋,因為有了梧桐葉,變得柔美漂亮!樹葉大部分已經枯萎了,黃葉三三兩兩地跳着舞,輕盈地落到了地上,慢慢地鋪成了一張黃金地毯。每一片梧桐葉都似一個快樂的音符,在秋風中快樂地歌唱。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在秋風中,落葉緩緩地落到了地上,為來年大樹的生長貢獻自己最後的力量。我愛秋天,更愛秋天的樹葉。愛它的五彩繽紛,愛它的婀娜多姿,更愛秋葉無私奉獻的美德。秋葉,我贊你!!! 

  (泰師附小 五(3)何嘉誠)

秋葉之贊 標籤:春之讚歌作文 春之贊作文 秋葉落作文 秋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