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葉之戀1000字作文

葉之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葉生於春,萌於枝,他那嫩嫩的綠總是像一塊翡翠般綴在枝頭。多鮮嫩的葉啊,許多人如是說,於是他有了屬於他的詩,屬於他的歌,因為他的綠滿載着希望。 

  “我愛上了蒲公英。”,葉望着地上,那單純、美麗、隨着陽光曳曳起舞的蒲公英,暗暗地說道,“她美得像個仙子,她會跳舞,她總是在孤寂的夜晚里教會我怎樣堅強,她總是淡淡地笑着,她讓我感到幸福和快樂。” 

  他的話語似乎有些激動,顯然,這情感的炙熱已將他的全身沸騰了起來,他總是一遍一遍地想象着,“在某個有風的夜晚,他和她一起在風中舞蹈,那一定很自由,很幸福。”想着,想着,葉笑了,像是風起了他已然在空中起舞。 

  夜總是如此寂靜,而葉卻因夜的到來而顯得更加興奮,似乎他始終堅信着,他和她那輕盈的美麗。 

  於是,多少個夜晚過去了,多少個白晝過去了,他甚至忘記了自己的職責,忘記了自己曾經對母親的承諾,他覺得他那鮮艷的綠正好和蒲公英相配,他相信蒲公英一定會喜歡他的綠色,他依然夢想着他與她的美麗。 

  然而,夢想卻遲遲沒有實現,於是,他有些着急了,他滿身炙熱地去問蒲公英,是否她願意和他一起走,去過屬於他倆的浪漫日子。 

  蒲公英點了點頭,有些羞怯地同意了。 

  有了蒲公英的想法,他變得更加激情昂揚,於是他等不了秋落,他想馬上、立刻與她共同飛翔。 

  他走了,她也走了,他倆不顧母親的反對,毅然離開了。 

  “終於自由了。”葉大聲地喊道,他變化着姿勢在空中翻騰着,跳躍着,他說他從來沒有這麼快樂過 ,於是他倆很幸福地正如葉之前的想象,他們在空中跳起了舞。似乎是一朵雪絨花,蒲公英扇動着她那薄薄的衣裙隨風飄揚,和着葉那剛勁美麗的舞姿,他們將這一切賦予的如此詩意。 

  漸漸地,蒲公英累了,她再也舞不起來了,於是葉張開了臂膀,將她攬入懷中,他告訴他,他會為她遮風擋雨,蒲公英感動了。於是,他們就這樣 享受着彼此的溫度。可是幸福往往是短暫的,當激情過後,剩下的往往是更多的痛苦。 

  沒有了當初的新意,沒有了當初的激情,一切又開始變得寂靜。葉,沉默着,他努力地支撐着那疲倦的眼睛,終於,他落到了地上,睡了過去。 

  雨終於來了,那往日能令他振奮精神的雨,此時竟像火花般燒灼着他的心。他疲了,累了,他開始變得無助,可是他別無選擇,因為他已經走上了這條路。就這樣,他每天看着自己那因頹廢而漸漸褪去的綠色,他開始後悔了。 

  他後悔了,他終於後悔了,他終於知道現實與想象的距離,可是他付出了太多,太多…… 

  風起了,大地依然沉靜 

  雨落了,誰的淚水模糊了他的眼 

  守着殘喘的呼吸 

  夜裡,難眠…… 

  

  

葉之戀 標籤:蝶之戀作文 樹之戀作文 冬之戀作文 櫻花之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