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鐵佛鎮之行700字作文

鐵佛鎮之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因為一個親戚過生日,我同媽媽去了一次鐵佛鎮。

  吃了午飯之後,乘着溫暖舒適的陽光,特意避開車水馬龍的水泥路,慢慢的散步在幽靜的小巷裡,路是由大石墩鋪成的,兩邊是略夾現代生活元素而又不失古韻的木建築,雖然只是一點點,卻足以證明時尚氣息已融入樸素人民的家庭生活。

  走進巷子深處,兩旁的房屋漸漸變得幾乎完全古樸起來,好像真的回到了以前,除了人們的衣着。透過每戶人家開着的門往裡看,都會發現屋子裡有一束從天井透進的光,被黑漆漆的屋子映襯出幽幽的藍。

  前面出現一個“石門”,穿過它便是幾十梯較陡的台階小心翼翼的走下階梯,回頭望向碧藍的天空,此時天空是那麼的小,它被兩排別緻、典雅而不失大方、古鎮特有的屋頂遮蓋,分割。

  小巷旁延伸出一個岔道,這條小路是水泥打成,旁邊有五、六層高的樓房,與古典的小巷很不協調,我決定走進看看。

  穿過這條小路,結果來到了鎮上的學校,幼兒園、小學、中學都在這裡。

  幼兒園不大,牆上畫滿了油采畫,有兩個滑梯,有四、五間教室,但還有三個小籃筐。教室里是清一色的黃色木頭小桌凳,黑板是帶磁性的那種,並且都配有電視機(連界的大型幼兒園的黑板還是最老式的,也沒有電視機)。

  小學的教學樓和圍牆都砌上了牆磚,《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也都寫在圍牆上,還有一個看起來設施還好的學生食堂。

  由於沒有找到入口進入中學,就只在外邊參觀了。學校比較大,有兩棟高大的教學樓,還有一棟學生宿舍,宿舍的門都是防盜門(威遠縣城的宿舍還是木頭門,整棟樓也是灰色的),所有的建築都由藍白相間的牆磚砌成,令人眼前一亮。

  “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在這樣的一個小鎮上,竟有這樣的學校,正是這句話的詮釋。



鐵佛鎮之行 標籤:北京之行作文 三亞之行作文 廈門之行作文 長島之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