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初三隨想600字作文

初三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漸入深秋,曾經美麗的花兒不久也要凋零了吧!因為不忍這份柔美的消逝,我總會收集各種各樣的花瓣,以為這樣就可以留住永恆的美麗。可後來,我意識到,永恆並不一定是真正的美麗,刻意的珍藏留下的只是乾枯的色彩,缺少了一份靈秀。 

  所以,花開芳香醉人,花落亦無悔,泥土便是花最後的歸宿,而我們的青春,不也正如花的一生嗎?凋謝的美麗雖不再來,但曾今的芬芳卻永遠留駐於心。面對未來漫長的人生之路,面對近在眼前的初三,我們是否已準備好要開出怎樣的芬芳? 

  是嬌艷嗎?是華麗嗎?不,我不喜歡。我從未寄希望於輝煌的暢想,我只想盡我的努力認真去完成我的每個目標,去汲取我所渴望的知識。原來多少虛浮華麗的形式,還不如一份踏踏實實來得真切。 

  以前時常聽到有人抱怨着初三的辛苦。也許,是很辛苦吧。可我從未懼怕,就如同花開的過程,只有歷經風霜的花朵,才具有最美麗的開放。所以,沒有艱辛的付出,怎麼能得到一份令人滿意的結果? 

  而這之前的過程,不能只有辛苦,我們還要學會享受。學會享受開花前的發芽,生長,成熟……學會享受這每分每秒的歷程。只有學會享受這些過程,無論走多久的路,我們都不會感到厭倦、疲憊;無論有多少難以逾越的坎,我們總會信心百倍的走下去。 

  所以,不要只看到花開的美麗,也不要被路途的艱辛所嚇倒,更要懂得欣賞這漸漸美麗的過程。這樣,才不枉這九年我們的日夜奮鬥。無論前面有多少困難,我們都要微笑着走下去,用我們的拼搏換來無悔的初三。

初三隨想 標籤:初三作文 初三生活作文 初三的我們作文 寫給初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