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懷念鄉下的日子700字作文

懷念鄉下的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懷念鄉下的日子

  河南宏力學校九二班王靜悅

  每次想起那段快樂的時光,嘴角總在不經意間微微揚起。

  ----題記

  小時候,爸爸媽媽總是很忙,沒有時間照料我。於是,就將我送到了住在鄉下的奶奶的家中。

  那人

  初到奶奶家,人生地不熟的,我很少出門。並且我怕生,所以不曾和別人說過話。那天家中有急事,只留我一個人在家。上午我自己在家玩的不亦樂乎,可到了中午肚子就開始叫起來了。家中又沒什麼可吃的,只好挨餓。正在院子里和小狗玩,卻看見一個人影閃了進來,心裡很害怕。又想起大人說的人販子,就趕緊跑到屋裡躲了起來。但隨着一聲:“小悅,這是我剛做好的麵條,你趁熱吃吧。”我鬆了一口氣。

  那人,多麼質樸、善良。

  那事

  漸漸地,我和這裡的孩子成為了好夥伴。我們經常在一塊玩耍、打鬧。那次,我們計劃烤紅薯吃。於是,就到地里挖了些。由於我們沒有帶任何工具,就只能用手和撿的木棍挖。弄得指甲縫裡都是泥,我們也顧不上。然後我們在我家屋后找了一片空地,挖了一個坑,把紅薯放進去,就開始點火。為了能儘早吃到紅薯,我們不停地撿木柴。終於,一股香濃的紅薯味鑽入我們的鼻孔。就趕緊滅火,把紅薯弄出來。也顧不得燙,只是胡亂把灰拍掉,就直接一口咬上去,那叫一個香。

  那事,多麼有趣、難忘。

  那景

  黃昏,和夥伴們躺在平房頂上一起看夕陽,才覺得“最美不過夕陽紅”這句話真不假。小小的村莊被一片紅籠罩着,多麼祥和啊。不久,裊裊的炊煙從參差錯落的煙囪中鑽出、飄起,濃濃的飯香瀰漫在空中。家家戶戶做飯的溫馨場面,是多麼美的一幅畫卷。

  那景,多麼美麗、迷人。

  “嘭”鄰居的關門聲將我從回憶中拉了回來。

  我懷念過去,懷念住在鄉下的日子。

  初三:王靜悅



懷念鄉下的日子 標籤:懊悔的日子作文 一個讓我懊悔的日子作文 逝去的日子作文 那些逝去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