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等待700字作文

等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等待

  等待也許只會換來孤獨與寂寞,去釋懷從前,去接納一份愛,才能獲得更輕鬆。

  很小的時候,父母便離異了,久而久之便淡忘了那父愛,而心中卻仍舊埋怨自己沒有挽留父親。於是,我在日日夜夜中等待,等待父愛的歸來。

  但是,我的等待換來的卻是一個陌生的面孔。他的臉上總掛滿虛假的笑容,並伴隨着縱橫溝壑,還時常對我問長問短,在我眼中,他的一舉一動不過是狐狸在掩飾他的狡黠罷了。

  幾個月過去了,我的等待又一次越過冬季,陽光抹殺了僅存的蕭索。

  接連着幾次考試的失利,即使窗外春光明媚,心中依舊黯淡無光。一次,他向我走來,遞給我一支鋼筆,再次笑着對我說:“學習還好吧?”我愣了一下,眼前的他似乎少了些許可憎之處,心中的堅冰在慢慢挪動,但我沒答覆他……

  等待依舊不曾停歇,而時間卻變得迫切,眼前的生活目不暇接,讓我手無足措。獨自走在回家的小路上,看着母子父女其樂融融,不禁感到有些許凄涼。

  環顧四周,恍惚間,一個身影矗立在十字路口,雙腳八字站開,雙手藏掖在身後,臉上笑容溝壑並存,是他!我竟有些激動,還揮手示意他過來,才知道,他已經等了半個小時,而這一等只是為我送吃的。

  接過他手中的粉,沉甸甸的,給人一種踏實與幸福的感覺。就如同雪中送碳,那粉散發的香與白氣纏繞、交織,穿透我的心靈,治癒我心靈深處的悲傷。他的笑容再次出現在我眼前,縱橫的溝壑顯得那新月的弧度更為燦爛。那一次,我第一次喊他叔叔,並與他道謝,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我開始去接納這份愛,開始學會放下從前的傷痛,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這位叔叔的關懷,便是我等待已久的愛,它深沉而不張揚。

  初春的風扑打我的心靈,漫長的等待早已結束,放得下才能擔得起……

  初三:嗣sisi



等待 標籤:等待作文 我等待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 等待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