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影子1100字作文

影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人不是絕對光明的,因為他們很怕光呢!”太陽這樣說道;“人是有黑暗的一面的。是的,就是這樣的。我從他們的影子看到的。”路燈附和着說道。

  一

  他,沒有影子。

  他第一次發現這一點是在人群中。當他向一個人走過去,快接近他是,那人突然大叫了起來:“哦,我的天呀,你踩疼我了!”“哪兒有?”他新想。“快把你的腳拿開!”那人指者地上呲牙咧嘴的怒斥着。他低頭看,自己的腳果然踏在一塊黑影上。“哦,抱歉。”他忙收回腳,但與此同時他也發現了每一個人腳跟后的地上都有一塊黑影,人形的,跟着他們忽左忽右,惟獨他例外??他身後是慘淡淡的一片,什麼也沒有。被踩的那人似乎也覺察到了,盯着他的後面看。

  他頭一低,很快地溜了。“不就是沒有影子嗎?”他想。

  二

  在街上,他看見了一個乞丐。骯髒的臉,破爛的衣衫,正坐着,身後沒有那塊黑影。乞丐伸出微微顫抖的手,他就把身上所有的錢都給他了。“我們倆是一樣的呢……”他說著。乞丐沒有聽到,只是不停地道謝。他走開去,卻聽到後面一個聲音:“沒有影子的白痴!”他回過頭去,乞丐已經走遠,而跟在乞丐身後的那塊黑影還在嘲弄似的對他手舞足蹈。

  三

  他低下頭,繼續走着。在一個拐彎的地方,一個人正悄悄地靠上另一個歇腳的人,地上的黑影已經將手伸向了歇腳的人的挎包。

  “別這樣!”他大聲說。黑影的手抖了一下,帶挎包的人趁機溜了……

  於是,他被那個小偷打了一頓??確切的說是被那個人和他的影子打了一頓。

  “放聰明點,你這個沒有影子的傻瓜。“那人和他的影子對他惡狠狠地說到。

  四

  他靠在牆邊喘着氣,揉着被打腫的臉。一群人圍了上來,他們都帶着自己的影子。

  “哦,就是他,就是他!“他們開始對他指指點點。於是,那些黑影也對他指指點點:”你看,他怎麼沒有影子?“”是啊,是啊,現在居然還有這種人!“”他抱住了頭,蜷縮在牆角。但地上的黑影卻越集越多,越圍越攏。將他層層圍住,不留一點縫隙。

  “不,不,救命,救命!”他大叫,拚命揮舞着雙手……

  “唉,好好的一個人瘋老。”“原來是個白痴……”人和黑影漸漸散去了。只留下筋疲力盡的他,“為什麼我沒有影子?”他突然感到悲傷,卻聽見一陣輕輕地抽泣。

  “是我在哭嗎”沒有呀。他循着聲音看過去,那邊牆角,一片淡淡的孤單的黑影。

  “這就是我的影子吧。唉,我也是有影子的,它原來在這裡!“於是,他走了過去,把它帶在了身後。

  從那以後,他和它,形影不離。

  五

  幾十年後,一個老邁的人站在太陽下,神情茫然,嘴裡叨念着:“太陽在我左邊投下光影,半個黑色的我。”



影子 標籤:影子作文 我的影子作文 踩影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