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數學人生500字作文

數學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曾聽一位奧數老師說過這麼一句話:學數學,就猶如魚與網;會解一道題,就猶如捕捉到了一條魚,掌握了一種解題方法,就猶如擁有了一張網;所以,“學數學”與“學好數學”的區別就在與你是擁有了一條魚,還是擁有了一張網。

  數學,是一門非常講究思考的課程,邏輯性很強,所以,總會讓人產生錯覺。

  數學中的幾何圖形是很有趣的,每一個圖形都互相依存,但也各有千秋。例如圓。計算圓的面積的公式是S=Πr2,因為半徑不同,所以我們經常會犯一些錯。例如,“一個半徑為9厘米和一個半徑為6厘米的比薩餅等於一個半徑為15厘米的比薩餅”,在命題上,這道題目先迷惑大家,讓人產生錯覺,巧妙地運用了圓的面積公式,讓人產生了一個錯誤的天平。

  其實,半徑為9厘米和一個半徑為6厘米的比薩餅並不等於一個半徑為15厘米的比薩餅,因為半徑為9厘米和一個半徑為6厘米的比薩餅的面積是S=Πr2=92Π+62Π=117Π,而半徑為15厘米的比薩餅的面積是S=Πr2=152Π=225Π,所以,半徑為9厘米和一個半徑為6厘米的比薩餅是不等於一個半徑為15厘米的比薩餅的。

  數學,就像一座高峰,直插雲霄,剛剛開始攀登時,感覺很輕鬆,但我們爬得越高,山峰就變得越陡,讓人感到恐懼,這時候,只有真正喜愛數學的人才會有勇氣繼續攀登下去,所以,站在數學的高峰上的人,都是發自內心喜歡數學的。

  記住,站在峰腳的人是望不到峰頂的。



數學人生 標籤:數學課作文 數學作文 數學家的故事作文 數學課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