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夢裡安好,陽光不滅1300字作文

夢裡安好,陽光不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最近總是意外地感到頭暈,我想我是病了。至少面對你略帶埋怨的眼光,我沒有足夠的勇氣說我一切正常。像一個步入老年的動物,越來越貪戀被子的擁抱,這是冬天的前奏,似乎也是因為我的病,你寬容的放過了我,享受最後一秒與溫暖的掙扎。

  頭還是很暈,我沒有吃任何東西,胃裡面空空的。時光就像與上個世紀連接了班般,想到了幼時的生活,那時也不愛吃飯,滿世界躲着你和你手中的那碗佳肴,總是將少的可憐的米飯再分一半吃下去,亦或是被迫被你壓在餐桌旁,沮喪着數着300秒的時間。一切走了很久很久,久到不可觸及的回憶,現在面對你盛來的食物無奈地搖了搖頭。是真的沒胃口。時間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它可以讓你在一個微寒的早晨幽的想起了過去的事。

  早上的路很冷,尤其是到了這個時候。可還是沒有放棄你這個便捷的司機和交通工具。膝蓋被冷風吹的隱隱作痛,空氣里的白色物體不知道是不是氣象台報道的霧霾,太陽在這個季節的早晨也變得貪睡了,路上少數的行人在來往,和我一樣的艱辛,為了追趕這個世界,這個時代。

  或許是有一點累了,在你的肩頭忍不住趴了一會兒,有我熟悉的味道,其實就希望着像這樣安心地睡一會。

  被抽掉脊柱的人是否和現在的我一樣,無力地倒在課桌上,捱過一節節課。聽進了什麼我不敢保證,但是坐在這也是一種安心吧,沒有讓自己覺得和別人差了很多,不太希望看見你失望的眼睛。也許就像魯迅先生說的那樣,多了自欺力吧。在這個樓里的人們,都被冠上了忙的印記,不論是老師還是學生,也是,在這最後的一年裡,誰不希望更加把勁。沒好意思去打擾他們,由着我自己在那一角落自生自滅着,整個毫無了生氣,像一盤枯死的植物。

  終究還是載我來看了醫生,責備歸責備,你還是不忍的,我是這樣想的。絮絮叨叨的,把我送回了學校。同桌告訴我,你很幸運誒!逃掉了你最討厭的菜,不是最不喜歡西紅柿炒雞蛋的嘛!那時察覺到了,快樂也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好久沒出現的菜在我沒在的一天無徵兆的出現,少掉了食堂中怨婦般的神情以及對煮菜阿姨強烈的不滿

  下午的體育課,那個魔鬼老師又要抽測800,在所有人哭喪和憤恨的神情中,我悄悄退到了一邊。坐在看台上盯着21世紀的堅強花朵在賽道上汗如雨下,我想到了一個詞,忙裡偷閒。天還是很藍,沒有了白雲的累贅,現在的它,好高深莫測,卻也不會帶着我在不知厚度的雲層中繞着迷宮。不知道我嚮往的西藏的土地上,現在是不是也有這樣澄明的天。

  家旁邊有人在修路,24小時能聽到機車,挖土機的聲音。也許有人想把我們這個小地方村莊也通向外面的世界。你把這一切的責任歸咎於這些整天轟隆作響的噪音,打電話向工商局氣憤地說了這些,我聽到你喊:這些噪音嚴重影響了我們的正常生活!有一點大聲,不知道電話那端的人耳朵是否還好,不過我稍微有一點點受了驚嚇。不過,我還是很興奮,我知道如果再讓你理論,你的下一句話也許就是,他們把我女兒都弄生病了。

  房子在微微地搖晃,因為那些機器的緣故,卻全然沒有了那種頭暈的感覺,像是搖籃般,很穩。伴着你的聲音,很安然。

  或許,今夜好夢,明早太陽依舊。生活,瑣瑣碎碎,忙忙亂亂,舊時光不多不少,快樂只增不減。和你一起成記憶的,今晚,夢裡安好,陽光不滅。

  初三:飄揚不定心情



夢裡安好,陽光不滅 標籤:若安好,便是晴天作文 安好作文 你若安好作文 夢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