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你若安好,便是晴天800字作文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二零一二年,釣魚島事件逐步升溫。

  我轉過頭來,看着沙發上快要睡着的爺爺,和在廚房忙碌的奶奶,在電腦前忙着裝修房子的爸爸媽媽,心中泛起了一片溫暖。

  “媽,咱國和日本是不是真要打仗了?你們咋辦?”

  媽媽笑笑,說沒事,只要你和你弟好我們就好。

  我怔住了,這明明是我要說的話啊。

  四歲,放學路上

  幼兒園的時候,我總是回家最晚的那個。總是要等到夜幕織上天空,才會看到父母的影子——那時爸爸還騎着摩托車,後座帶着媽媽,拿着我最愛吃的點心,總是會讓我破涕為笑。回來的路上是菜市場,總是走走停停,讓我一直覺得——那條路很長。

  有一天,老爸下車去買菜,我和媽媽坐在車上,結果我一擰車把摩托車就飛到了馬路中央。我那時什麼都不記得了,只記得耳邊呼呼作響的風,還有媽媽腿上那一片深色的淤青,像是河道里潮濕的青苔,而我卻毫髮無傷。

  十歲,清晨的霧

  星期三晚上是生活晚自習,也只有這個時候才能允許孩子們被接回家。那晚爸媽出差,爺爺租了一輛麵包車來接我,一路上高高興興說著話,像只快樂的小黃鶯,不知走了多久就到家了。

  第二天清晨,爺爺送我去學校,凌晨六點,路上哪有車子呀。他就只好騎上自己的自行車,一步一步踩着送我去上學。清晨有霧,能見度低,就像空氣中被人倒入了濃濃的白牛奶一般,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艱難地蹬着車子,後座帶着十歲孫女,穿行在白霧裡,模糊了視覺的界限。

  爺爺,對不起。

  十四歲,你若安好

  終於,我跌跌撞撞地成長到了現在,十四歲。我是幸運的,只參加過兩次葬禮,但都只是遠房親戚,從未給我留下半點回憶,更無親情可言。但同時也認識到了一些事。世態微涼,悲歡離合。我的家人——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健在,都在我身邊,一切安好,哪怕滄海桑田。

  我再也不是四歲的小孩子了,明白了什麼最重要,那就是家人。不管未來怎樣,只要此刻還在一起,便是永恆。比我生命更重要的羈絆,是親情。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九(3)班初三:朱志慧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標籤:若安好,便是晴天作文 你若安好作文 安好作文 晴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