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流淚700字作文

流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流着淚的你的臉,在我腦中不斷地盤旋,許多話沒向你說……”徘徊在小巷裡的我偶然聽到這首歌,不覺慢下了腳步,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什麼滋味都有。

  一直以來,對我呵護有加、噓寒問暖的人是姥姥。我對她有一種難以言表的感情。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幾天前,一場突如其來的惡疾無情地奪走了她的生命。就在她與世長辭前的一刻,嘴裡念叨的依然是我的名字。這似乎就是一個晴天霹靂,全家人都痛不欲生。對於我心靈所千萬的創傷有多大更是不言而喻。

  姥姥走後的日子裡,世界好像失去了色彩,一切都那麼暗淡無色。縱使時間的車輪飛速運轉也無法使我從痛苦中掙脫出來。過去對生活的熱愛,對生命的珍視,對未來的憧憬通通拋到了九霄雲外。我就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在空中尋尋覓覓,飄浮不定。我找不到自我,更看不到希望,我的生活失去了意義。我無法自拔,終日以淚洗面,似乎畢生的淚水都在那幾日流幹了。用“物事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這句詩來形容我當時的感受是再合適不過的。“借淚消痛痛更痛”,我更是深有體會。

  可能真的是人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吧。過去和姥姥朝夕相處的點點滴滴都清晰地浮現在腦海里,難以褪去。姥姥對我的無微不至,我向姥姥撒驕、搞惡作劇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和姥姥共處的種種,無論是悲是歡,是喜是憂,只能成為我永恆的記憶。

  姥姥,您在九泉之下安息吧,“女兒不淚莫輕彈”,我會擦乾眼淚,會化悲痛為力量,會將這種無形的力量溶入到學習中,我不再消沉,不再萎靡不振,不再軟弱,讓時間來沖淡這一切吧。

  “流着淚的你的臉,在我腦中不斷地盤旋,許多話沒向你說……”這首歌依然迴響在小巷裡。我大步邁向前方,心裡已多了一份坦然,因為我選擇了堅強。



流淚 標籤:流淚作文 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我流淚作文 為你流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