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重溫舊詞,舊故里傷700字作文

重溫舊詞,舊故里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夜色微涼,燈影搖曳,素腕秉燭,一抹惆悵…案頭一盞香茗,攤開筆墨未乾的硯紙,斑斕記憶吞噬了夜的寂廖。卧聽霏雨,遣眷了一廂古韻塵緣。

  少女情懷總是詩,常盼“人生若只如初見”,其實“人間正道是滄桑”。當塵世落幕,暗香疏影,誰能許我半世流離!

  一段相遇,回憶時刻總是充滿淚痕,或許在夢斷干瀾那一刻一切才會恢復到原點,歲月的喬遷不會因樹影的斑駁而滄桑。

  相思一夜梅花發,忽到窗前疑似君。看窗外斑駁樹影灑下的溫暖,千秋萬代,消磨不了淡淡的一抹天緣;流年似水,揮之不去的是那絲絲情愫;等你,因為滄桑未老,日月還在。

  舊故里時光,那年,在那個不曾期許的年頭我好似做了一場夢,帶着無盡的苦楚和微微桃花色。夢醒之中,夢中如何,便忘乾淨。

  回首往事,除卻愛情,孰能辨別命運之後又待如何?

  山高水遠煙水寒,暗香浮動月黃昏。珠簾不卷夜來霜,幾回魂夢與君同,流雲聚散了無痕,朝落暮開空自許?……暮雨瀟瀟,流不盡物語花香。於我又如何能夠相忘?燕子不歸春事晚,一汀煙雨杏花寒。細雨如紗籠罩天地,我踏着斑駁的青石信步在這竹林中,拾級而上。我閉上眼睛,聽着這漸行漸急的小雨感受着此刻如墨的氣息,心一如既往地回到了那個風花雪月的時光。

  你曾經問我可否記得緣湖,我不曾給你答案,是因為我們再也不是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無憂孩童了。千倉百孔,怎樣修補怎樣裝裱都回不了原樣。

  命運,為何總在終於望見彼岸之時,你卻又回到了起點。三年,卻如浮生半世,再次重逢,物是人非。如果相愛的一瞬間可抵一生。那麼三年足以改變一切。竹生百年,只開花一次,花落便是竹死之時,心,亦如那綠竹,窮盡一生,只為一次綻放,若花盡散去,心便死了。

  我抬頭在一次仰望起細雨中的邂逅,原來在不覺中我已愛你如斯,只是此生再無緣再見。這場糾纏數年的緣分終是散在了那片煙雨裊裊的細雨中……初三:凌維妍

重溫舊詞,舊故里傷 標籤:重溫作文 魯迅故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