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寂寞的冬季1000字作文

寂寞的冬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冬天已經到來好久了,因為忙碌卻一直都沒有顧及到它,其實並不是很喜歡它,可能是因為比較喜歡溫暖吧,但是冬天卻有一種少有的清靜,沒有喧囂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偶爾,雪花飄然而至,如果把它想成漫天的蒲公英感覺更是妙不可言,直到天地間一片白茫茫,帶着夢幻,純純的。很容易的就想到了白雪公主和王子的浪漫愛情,聖誕老人的鈴鐺,還有漂亮的城堡。雪花依然邁了曼妙的步伐很親切的落在頭上,手上,睫毛上,像是相識以久的老朋友。

  剛下過雪的時候到外面走走,會看到玩耍的小孩子,但是如果距離遠依然是寂靜的,原來以為是幻覺,後來學了物理才知道,雪地有微孔,可以吸收聲音,便對這小生靈平添了一分喜愛。

  雪地上有人們書寫的願望或是理想還有一些其他的東西,或許是因為雪花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會將願望傳達給上帝吧,看了很多,感覺很甜蜜,一個高中生模樣的男生在雪地上輕輕的寫着:我要聽媽媽的話。很感動,很快的融入了這種氣氛,我用手指在地上畫了一顆心,其實自己也說不清楚究竟要表達什麼,或許是想把祝福送給大家吧,手指涼涼的,心暖暖的。

  看一些歪歪扭扭的雪人在道路的兩旁,但仍有人駐足觀看,或許每個人都在回味童年的時光吧,現在除了小孩子,誰還有這份閒情逸緻呢?所以就只有觀看,嘆息,也確實算是悲哀的事了。

  呼吸也是白茫茫的,瞬間就不見了,記得原來問過媽媽說我似乎有時不需要呼吸,媽媽說是因為在忙什麼沒有注意到罷了。而到了冬天可以很真切的感覺到呼吸的縹緲,像是在證實一個生命的存在一樣。所以呢,我們或許也應該在失望的時候在寒冷的冬天裡佇立,呼吸,生命存在着,就不應該是妥協的。

  雪地上走是會有很多的腳印,大大小小,深深淺淺,證明着曾經的存在,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從這經過,看到我看到的這些,帶了瞬間的感動或者是遐思,用手指寫下自己的願望憧憬。停留一會,然後繼續奔波,帶着希望啟程,將不會感到艱辛。

  回到家,一陣暖氣迎面撲來。“還是家溫暖!”我大呼,然後一頭扎在床上,然後媽媽端來一杯熱熱的奶。無論在外面走多久,家都是最溫暖最值得依靠的,也是最溫暖的。因為裡面充滿了愛。寒冷的氣息從體內慢慢擴散,散發在暖氣中,體會到寒冷的人才懂得溫暖。冬天給我帶來了絲絲感動。

  不知有多少小生命在寒冷的籠罩下等待了萌發,它們現在甜甜的睡着,將來會幸福的笑着。冬天到來,春天還會遠嗎?冬天也是充滿着希望以及新生的渴望的,新一年的新氣息。

  就這樣一個微笑着但略帶着點寂寞的季節,讓我在某年某月的某個時刻,在想,在等,在期待。然後去做,去追,去實現……



寂寞的冬季 標籤:寂寞的歌作文 寂寞的人作文 寂寞的秋天作文 寂寞的夜作文